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窦炎严重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7:24

文章导读

胃窦炎是比较常见的胃病,如果胃窦炎比较严重,甚至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问题,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腹胀腹痛,甚至会引起恶变的危害,因为长期受到胃窦炎的折磨,有些患者容易引起神经紊乱,容易导致情绪波动过大,得了胃窦炎以后,除了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外,平时也重在调理。

胃窦炎严重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胃窦炎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1、腹胀腹痛。胃窦炎多发于30岁以上的男性,上腹部撑胀感感,上腹部隐痛或剧痛,常呈周期性发作,可伴有嗳气、反酸、上腹烧灼感、恶心、呕吐、消瘦等,少数可有出血,也有无症状者。

2、引发胃恶变。胃窦炎是发生于胃窦部的慢性炎症,一般可分为浅表性和萎缩性两类。观察研究发现胃恶变。与萎缩性胃窦炎、胃窦炎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萎缩性胃窦炎恶变的危险性大于正常人20倍,萎缩性胃炎的发病率在胃恶变。高发区明显增高。

3、导致精神紊乱。胃窦炎与精神因素关系密切,情绪波动或恐惧紧张时,可使症状加剧。副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时也易发作。

胃窦炎严重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胃窦炎在病重之时重在调理

一、食用温和饮食:

1、无刺激性:不会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组织受到损伤的食物。

2、低纤维质:纤维质大都来自植物性食物,在人体中不易被消化吸收,如:的麸皮、水果的皮及种子、豆类的外皮、蔬菜中的粗组织等,这些比较粗糙的物质,容易使胃肠受损,应该避免摄食。但若口腔、牙齿健全的人,能够充分咀嚼食物,并与唾液完全混合,则并不需要完全限制不吃。

3、易于消化:除了纤维质不易消化外,一些动物的筋和胶也不易消化。烹调方法也很重要,蒸、煮。炖、糊泥状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煎、烤及油炸的食物较不易消化。

4、足够营养:虽然因为疾病的关系,在饮食上有所调整,但所供给的营养素一定要足够,在饮食摄取上仍以六大类食物为主,尽可能广泛的选择各种食物,以获得各类营养素。 

二、以少量多餐方式供应饮食。

三、进餐时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并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调理,避免造成胃出血胃粘膜受到影响,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调理方式,而且要注意保健,有效进行饮食,以免造成更多困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