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板支撑对减肥是否有效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7:24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患者也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对生活生活影响很大,而且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等,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影响,更加严重还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减肥对于肥胖者是需要首要考虑的一件事情,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抽脂手术减肥、节食减肥、运动减肥等等,其实最正确的减肥方法就应该是运动减肥法了,是一种健康的减肥方法。那么平板支撑对于减肥是否有效果呢?

平板支撑对减肥是否有效果

 

平板支撑的动作简单,却可使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处的肌肉群,以及内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能得到一定的锻炼。有健身效果,也许可能有瘦身效果。单项的运动很难达到减肥的功效,所以平板支撑这项运动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还有些偏颇,但却是锻炼腹部核心肌最有效的方法。

平板支撑对减肥是否有效果

 

平板支撑是这两年最火的家庭健身动作之一,它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强化脊柱周围的深层肌肉,对脊柱起到保护作用;

二、参与肌肉较多,可以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

三、简单易行,有块平地就可以练,不需要更换专门的运动服装。

但是,大部分人的平板支撑动作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如果不加以纠正,不但无法起到健身的作用,反而可能造成脊柱损伤。

常见问题一:身体不直

大部分人在刚开始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身体很难完全挺直,最常出现的问题有:含胸、塌腰、撅屁股。

背部肌肉未收紧,把过多的压力放在了上肢,就会出现耸肩含胸的情况,而这种姿态通常会伴随塌腰的情况出现,主要原因是健身者在刚开始做的时候控制不到位,通过借力的方式来缓解深层肌肉的压力,从而达到“省力”的目的。臀部过高或塌腰。

还有一部分朋友,在做平板支撑时,臀部过高,胯部未能完全舒展开,腿部和躯干未能形成一条直线,另外也有些朋友,注意到了臀部过高的问题,但纠正时不得要领,胯部未能完全打开,反而把腰部过多地压低了,同时又出现了塌腰的问题。

最好的办法,是找一面镜子,或者请旁人帮忙照个相,在平板支撑时,从侧面观察自己的姿态,一点一点纠正自己的动作。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让我们靠墙立正站直,我们的背部应该是什么样的姿态,那么我们在做平板支撑时,背部也应该是同样的姿态,这就是平板的含义。

常见问题二:低头

身体的问题说完了,说说颈部,这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部分。千万不要忘记,颈椎也是脊柱的一部分,而且一般人都不会专门训练颈部肌肉,所以颈椎是非常脆弱的。

平板支撑对减肥是否有效果

 

很多朋友在做平板支撑时,都会由于疲劳而低头,颈部肌肉完全放松,使颈椎承受极大的压力。

同样的,想想立正的姿态,颈部要收紧,下颌往里收,头顶要感觉向正上方拔。那么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将头部抬起,收下颌,感觉头顶向脊柱的方向延伸,这样才能够保证脊柱确实形成了一条直线。

常见问题三:时间越久越好

如果你可以把平板支撑动作做的非常标准,那么你应该能够感受到,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完成起来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在练习平板支撑的时候,要首先保证动作质量,而不是持续时间,错误的动作做的越多,对身体的损伤就越大。

一般来说:

【及格】:能够标准地完成一分钟的平板支撑

【优秀】:能够标准地完成三分钟以上

【十分喜欢这个动作】:坚持15分钟以上就很棒了!

不要迷信那些平板支撑能做几个小时的说法,能坚持那么长时间的人大多在动作上都有些问题,即使动作没问题,那样的做法也主要是在打消耗,锻炼的效果很有限。

当然平板支撑还有很多变形,从平板手支撑、平板肘支撑,到侧十字支撑、侧五星支撑、三点支撑、两点支撑等,各种支撑动作由易到难。

目的都是锻炼我们的核心,强化深层肌肉,大家在锻炼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训练方法和动作质量,不要盲目跟风,毕竟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