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隐血阳性,指的是尿潜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7:14

文章导读

尿隐血阳性,指的是尿潜血,一般通过肉眼不能观察这种尿隐血的现象,可以通过实验室数据能够发现,尿液当中会有一定的血红细胞,如果是阳性说明患者会出现肾脏疾病,泌尿系统炎症,比如说结石类的疾病,输尿管,膀胱结石等等,肾病综合症等等,都容易出现这样的检查数据。

尿隐血阳性,指的是尿潜血

 

1、出现原因

出现尿潜血的情况时多样的,首先考虑的是由肾脏或尿路感染引起的。具体分析引起病理性尿潜血的原因:

第一、肾脏疾病,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等都可以造成尿中出现潜血。

第二、炎症。无论是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还是膀胱炎,都可能引起尿中潜在出血的情况。

尿隐血阳性,指的是尿潜血

 

第三、结石。肾脏、输尿管、膀胱等结石都可能造成尿潜血。

第四、肿瘤。肾、膀胱、输尿管的恶性或良性肿瘤都可能引发尿潜血。

第五、遗传性肾炎(奥尔波特综合征)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尿潜血。

除此之外,女性会偶尔出现尿潜血,剧烈运动以及药物服用等原因也会引起尿潜血。

尿隐血阳性,指的是尿潜血

 

2、潜血的隐患

一:会引发感染,当夫妻一方患病,另一方被传染患病的可能高达70%左右,而接触患者使用的被褥、毛巾、浴盆的家人间接导致感染的几率也在40%。

二:引发多种炎症,生殖感染局部症状虽然可以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减轻或消失,但并不代表病症已经痊愈,很可能是病症由急性转为慢性,病变向更深层次扩展。如果男性在夜间出现了阴茎勃起疼痛,会阴、肛门部位肿胀不适,这说明临近器官诸如前列腺、睾丸、附睾都已受其所累。

三:会导致男性不育,据临床统计,已婚夫妇中不育者约占15%,而近50%的原因来自男方。生殖感染成为了主要的原因。可影响男性精子的质量,造成少精、精子畸形,直接导致男子生育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