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屁股酸痛 竟是这些原因所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0:00

生活中出现局部酸痛的现象有很多,比如肩膀、腿部、膝盖等,但是真正出现屁股酸痛的人却很少,一旦出现有可能是长期服用类固醇过多造成的、也可能因为患上全身红斑狼疮所致、滥用酒精也是不可小看的一种原因,最后长期潜水也会造成屁股酸痛等,面对这种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去医院进行专业检查,然后对症治疗,避免病情更加严重。除了积极治疗之外,还要正确预防,比如适当拍屁股就不错。

一、屁股酸痛的原因:

第一、长期服用类固醇的患者容易造成股骨头缺氧性坏死,所以是高危险群。

第二、全身性红班狼疮患者是高危险群。

第三、酒精滥用也是一个高危险因子。

第四、潜水活动是危险因子,这是因为一方面长期背负氧气筒的重力,另一方面短时间内浮出水面也容易使得血液中的氦气转变成小气泡,造成全身血管栓塞和潜水夫病。若有上述这些危险因子的人要特别当心,罹患臀部酸痛的机会将比正常人高。

二、屁股酸痛的检查

1、臀部酸痛的诊断:臀部,下背部,下腰部,髋关节,大腿根部的酸痛感。

2、劳累臀部酸痛的鉴别诊断包括:关节炎、关节囊炎、肌肉筋膜疼痛症候群、神经病变、和其他病变。

3、屁股酸痛的疾病还有很多,包括腹股沟赫尼亚、单纯的荐肠骨关节炎、和的椎间盘脱垂(L3到L4之间的高度常见)、或肾结石等疾病都会直接或牵扯到臀部。以上都是需要逐一加以鉴别的诊断。

三、屁股酸痛的预防:

拍拍臀部可以改善脑部供血。虽然两个部位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却对消除疲劳起着重要作用。体有两条重要的经络,连接着臀部和大脑,这便是膀胱经和督脉。其中,臀部中间的尾骨有个长强穴,是督脉的起点,气血会从这里被输送到头部,所以敲打尾骨和臀部的承扶(臀横纹中点)穴,可以刺激督脉与膀胱经的气血运行,起到改善脑部供血,活血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