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跑少于30分钟减脂增肌无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5 09:40

“减脂增肌”慢跑前三十分钟消耗的是糖原不是脂肪,所以跑30分钟就没用这个观点并不那么准确,少于三十分钟的慢跑对减脂增肌还是有用的。

我们在锻炼时即便过了30分钟后,脂肪和糖原也是按比例消耗的,不过也有蛋白质的参与。从开始运动糖原以及脂肪都有自己的比例参与消耗。只要运动,脂肪都有参与,只是比例不同而已。提一句题外话,运动减肥有一定的科学基础,但不是全部。运动和饮食相结合才是减肥的基础。所以运动所带来的更重要的是后续的新陈代谢的提升,也就是运动完成后,它会在一定的时间内继续消耗脂肪糖原。

减肥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能量消耗,一般摄入少,消耗多,肯定就是减重;摄入大于消耗,哪怕跑1万米还是增重了。我们要先弄明白人体能量的摄入与供应,人体能量来自于糖原,脂肪与蛋白质,那到底是怎么供应的呢,糖原消耗有氧气参与,就是有氧,无氧气参与就是无氧,糖原消耗完后如果不能及时补充,人体开始消耗肌肉也就是蛋白质和脂肪,所以很多人说要把人体的糖原消耗完后才能减脂,但进一步思考一下,糖原是哪里来的呢,糖原是体内多余的葡萄糖在人体消耗不完的时候,通过肝脏合成的,如果人体储备的糖原满了,那就再储存成脂肪。那这样就显而易见了,运动时,即使运动消耗的只是糖原,这时如果人体还有多余的葡萄糖,那么他们不会变成脂肪,而是会补充消耗的糖原。如果身体的葡萄糖也不够了,又没有及时补充,那为了维持正常的基础代谢,就开始消耗脂肪和肌肉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