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和山竹同吃好不好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4 11:41

榴莲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气味闻起来不太好闻,但是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吃榴莲容易上火,有人说榴莲和山竹一起吃可以降火,那么榴莲和山竹一起吃到底好不好?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和山竹同吃好不好

与榴莲正相反,中医认为山竹为中性水果,稍偏凉,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虽然好吃,但同样多吃不宜。如果吃了榴莲再吃上几枚山竹,则正好可以寒热均衡,保护身体不受损害。值得注意的是,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并且,榴莲和山竹都含有较高糖分和钾,糖尿病、肾病、心脏病患者均不宜吃。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榴莲不能和牛奶同吃

牛奶属于热量极高的食物,如果同时吃榴莲很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严重的可能造成猝死。除了牛奶之外,吃完榴莲后所有的奶类都不宜再吃,最好能够隔8小时之后再吃。

2、榴莲不能和海鲜同吃

榴莲不能和海鲜一起吃。榴莲属于热性食物,而海鲜是绝对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莲的同时又吃海鲜很容易造成肠胃受到冷热刺激而不适,影响消化。特别是海鲜中的螃蟹。

3、榴莲不能和酒同吃

大家都知道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 ,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 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

吃榴莲注意事项

1、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2、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3、榴莲一次不宜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4、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