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死了还能吃吗 吃螃蟹注意事项要知道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4 11:40

由于不会挑选或是保存不当,等到烹调时螃蟹已经死了,但很多人又不舍得扔掉,那么螃蟹死了能吃吗?

螃蟹死了还能吃吗

死蟹不能吃,否则会引起中毒,甚至丧命。螃蟹被捕获后常因想挣脱而造成体内乳酸增多,这会导致螃蟹死后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进而产生一种有害物质“组胺”,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另外可能产生的物质是“类组胺”,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因此螃蟹死了绝对不能吃。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子

螃蟹和柿子这两样食物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遇到一起会互相发生反应的,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然而我们的胃部却很难消化这种产物。所以有的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很可能造成恶心、腹痛、呕吐、腹泻等不适。

2、浓茶

茶是我的传统饮品之一。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吃螃蟹的时候,最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最好不要饮茶哦。其原因有两点,一是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的,其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二是茶水和柿子一样,也都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

吃螃蟹注意事项

1、不吃生螃蟹

活着的螃蟹体内含有肺吸虫寄生虫,这种寄生虫感染率极高,生吃螃蟹,很可能让寄生在螃蟹体内的肺吸虫寄生在人体的肺里,破坏或者刺激肺组织结构,会引起咳嗽、肺炎、肠道炎、咯血等疾病。

2、不吃螃蟹的四部位

螃蟹不能吃的四个部位是蟹鳃、蟹胃、蟹心和蟹肠,这些是不可以食用的。蟹鳃是在在蟹腹部,两排软绵绵的东西,呈眉毛状的;蟹胃在蟹盖里面,是一个骨质小包,呈三角形状;蟹心在蟹身里,是一个片状物,呈六角形状;蟹肠是连接到蟹脐的一条黑线。这四部位千万别吃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