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赤小豆芡实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22

薏米赤小豆芡实这三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里面非常常见的,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混合在一起煮成粥来吃,都能够达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作用,红豆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健脾补心,芡实可以利肠胃,薏米可以达到利水消肿作用,这些食材大家在日常生活里面都可以经常吃,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薏米赤小豆芡实功效是什么

 

美容养颜

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对于由病毒感染引导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使人体皮肤光滑细腻。芡实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加强细胞对铁质的吸收,从而使细胞获得滋养。

薏米赤小豆芡实功效是什么

 

预防癌症

芡实可以可以加强小肠的吸收功能,增加血清胡萝卜素的浓度,从而使肺癌、胃癌的发病几率下降。薏米则是病弱患者的食疗佳品,健康人常吃薏米,也可以起到防癌作用。

薏米赤小豆芡实功效是什么

 

补肾利尿

红豆的皂角甙成分具有津津液、利小便的作用。薏米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也有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的作用。芡实则是进补佳品,可补脾止泻、固肾涩精。三者对于肾的滋补方面都有较好的作用。

催乳

这主要是由于红豆中的叶酸成分。产妇和乳母适当食用,可以起到催乳的效果。

强壮体格

芡实中有很多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在治疗贫血、强壮筋骨方面都有着较好的作用。此外,维生素C成分可以参与人体的氧化还原反应,从而使人体细胞获得滋养。

哪些人群要谨慎食用

女性。由于薏米性寒,虽然有性平的红豆加以缓解,但其自身的寒性还是存在的。所以女性在例假时不应饮用红豆薏米芡实水,不然可能会导致腹痛,甚至还可能导致经期延迟。

孕妇。对于孕妇来说,薏米中所含成分会增加子宫的紧张度,有可能会导致滑胎,同时红豆中也含有糖分,所以在前三个月是不能食用的,怀孕期间也尽量不要喝。

非湿热体质者。红豆薏米芡实水有很多的清热利湿作用,很适合体质湿热的人。但非湿热体质者如果长期饮用红豆薏米芡实水,其较强的排水性可能会加强体内的寒性,导致腹泻等症状,也不利于胃肠的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