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核能不能吃?苹果核发霉肉还能吃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4 11:40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水果家族中最出色的成员之一,是人类的好朋友,西方就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吃苹果就会为了避免浪费,想要最大程度地吸收苹果的营养价值,都要吃到果核了才扔,甚至把核都吃了。那么苹果核能吃吗?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众所周知,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盐分,有助减肥。但是苹果核中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苹果核发霉肉还能吃吗

苹果核内发霉,而果肉没有发霉,说明苹果在结果的时候被虫子咬过,也说明苹果没有过度使用农药,只要去除发霉的部分其他地方可以放心食用。

哪些人不宜吃苹果

1、痛经患者

痛经时食用水果并没有多大的错误,错误的是将自认为对身体有益的水果给自身补充能量,尤其是在生理期。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所以,在经期千万不要再食用苹果,以免使生理期的症状加重。

2、便秘患者

苹果中虽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水分,但苹果中的果胶可吸附肠道多余水分,对于便秘患者而言,如果吃苹果不爱喝水,则会导致便秘加重。

3、溃疡性结肠炎

苹果质地生硬,且含有大量有机酸,不仅容易刺激肠壁溃疡面,影响溃疡伤口愈合,甚至还可能诱发肠穿孔、肠梗阻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