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填精补髓的食物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27

肾气如果弱的话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补髓的食物了,人体衰老,还有寿命的长短跟肾气有关,精气乃人体的基本物质,秋温低,肾要保暖,肾虚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来调养了,补肾的食物有枸杞,羊肉,龙眼肉等食物,平时要加强运动了,注意休息好,那么填精补髓都有什么食物呢?

填精补髓的食物有哪些呢

 

一.补肾精

肾阳虚可选服羊肉粥、鹿肾粥、韭菜粥等温肾壮阳之物;肾阴虚宜选服海参粥、地黄粥、枸杞粥等滋补肾精之品。

肾虚或肾亏的人,在秋冬天最好少吃绿豆等凉性蔬菜水果,而多吃温热食品,如姜、羊肉、枸杞,此外,例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黑色食品也是有利肾脏的,可以吃一些,主要还是要适当运动,保证不着凉。总体说来,不宜刻意吃药或药性的保健品。

二.适当运动,健肾强身

肢体功能活动。包括关节、筋等组织运动,由肝肾所支配,因而有肝肾同源之说。善养生者,在秋冬季更注重锻炼身体,以取得养筋健骨、舒筋活络、畅通血脉、增强自身抵抗力之效。锻炼时运动量要适当,散步、慢跑、做健身、打太极拳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只要持之以恒,定能达到健肾强体之目的。

三.男人都需要的10种养肾强身食物

1、鸡蛋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饮食,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蛋清中含有多种健康和其他来源的蛋白质。

2.黑豆

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富含优质蛋白、Vb族和V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3.黑芝麻

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V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4.黑木耳

中医认为其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

5.黑荞麦

可药用,具有消食、化积滞、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亚油酸外,还含叶绿素、卢丁以及烟酸,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压、保护血管功能的作用。它在人体内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较延后,适宜糖尿病人、代谢综合征病人食用。

6、樱桃

樱桃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天然药物吃,有助于补肾解毒。同时,它也有温和的作用。

7、西兰花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胡萝卜素和其它必需营养素,西兰花也在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丰富,这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最简单的方法是吃花椰菜,用盐和胡椒煮。

8、黄瓜

黄瓜含有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可以清洁尿道,帮助肾脏排出毒素的泌尿系统。黄瓜酸也可以帮助肺,胃,肝解毒。

9、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养很多器官,但最终主要是对肾脏的,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解毒功能。拔丝山药是一种良好的饮食方法,用焦糖“加工”山药,补肾抗毒的效果会相应增加。

10、现榨蔬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