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肉解冻用哪种方法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20

在平时生活当中,常会遇到这样的尴尬,在突然想做菜的时候,发现肉冻的特别硬,菜刀切不动,非常的着急。这就涉及到冻肉解冻的问题,解冻的方法也比较多,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解冻,而且是最好放到冷藏箱里面解冻,这样能够避免滋生病菌,如果想要快速解冻,可以放到微波炉里面,解冻的时间比较短。

冻肉解冻用哪种方法好?

 

问了很多人,大体答案也就以下几类

A。放在冷水里解冻

B。温水里放上盐或者醋解冻

C。放在热水里,肯定能化得更快点儿

D。直接把冻肉从冰箱里拿出来,然后在常温下解冻

E。提前一夜从冷冻室取出来,放在冷藏室里自然缓慢解冻

F。放在微波炉里,微波快速解冻

G。流水解冻

H。铝盆解冻法

用冷水、温水甚至盐水和醋浸泡解冻

冻肉解冻用哪种方法好?

 

这些方法看似速度快,但是效果很不好。用水直接来解冻肉,外层的冰会先溶解,而里面的肉融化得慢,就会膨胀并把细胞冲破,导致肉里的营养物质随水流失,烹调时的口感也会变差。因为浸泡时间长,冷水也会溶出含氮物和维生素,只是溶出的数量比热水少一些。泡肉水中仍会滋生微生物,只是繁殖速度稍慢。

冷藏室解冻最理想

这是最安全最卫生的方法。尽量缩短解冻时间,保证内外解冻速度一致。提前半天把肉从冷冻室里拿出来,用保鲜盒或保鲜袋装好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自然解冻。这样既不会变质以至于丢失营养,也不会使肉失去光泽。此法虽好,但需要预先计划好。临时解冻,它就帮不上忙了。

冻肉解冻用哪种方法好?

 

临时解冻可选择微波炉

微波炉是利用电磁波使冻结食品中的极性分子以极高的速度旋转,利用分子之间的相互振动、磨擦、碰撞的原理来产生大量的热能,使冻结的食品从里到表同时发热,这就极快缩短了解冻时间。这个方法的最大优点就是方便、快捷,一般不会出现破坏肉品的外观。不要一次性长时间的加热,要慢慢的。比如就先加热2~3分钟,然后拿出来翻个面又再次加热。最后的解冻目标不是彻底变软,而是保持部分冻结状态,但已经能用刀切得动。这时候取出来,既方便切割,又不至于滋生过多的微生物,而且不至于因为过热而造成肉类口感变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