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藠炖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14

苦藠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其实苦藠属于是一种蔬菜类的植物,是一种纯野生的也食用的野菜,也就是很多人俗称的小蒜。在每年的春天在野外会有很多的苦藠,苦藠的做法很多,可以凉拌、做汤、做馅等。其味道微辣带一点点苦,是很多人喜欢的野菜,现在就说说苦藠炖排骨的做法。

苦藠炖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

苦藠、排骨、海带、生姜、葱、盐、料酒

制作步骤

苦藠去皮洗净,海带丝泡发。排骨焯水,冲洗干净。煲内入加入适量的水,下入焯水后的排骨,生姜片。下如干花椒和大葱段,放入海带丝。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末。烧开后加上盖,转小火煲1小时。1小时倒入苦藠继续小火炖一小时至肉软烂。

苦藠炖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小技巧

1.小火慢炖可以让汤的营养更丰富

2.排骨要焯水,汤色才清亮

什么是苦藠

苦藠能通阴散结,行气导滞,煮食耐寒,调理中气,止久疾、冷泻、脑瘴刺痛、下积食、散包快、常食用苦藠可调理气疾,疏导气机,可使行气顺通,调节肺、肝、脾、胃、脏腑功能平衡。具有清热、消暑、降燥、开胃、健脾、排毒、养颜之功效,是夏季食用佳品。常有苦藠老鸭汤,苦藠鹅掌汤等佳肴。

苦藠炖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苦藠的药用功效

(1)抑菌作用

白色念珠菌是一种人体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寄生在人体粘膜表面。孟松等人的研究表明,苦藠活性物质对白色念珠菌的生长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期活性物质洗脱液的最低抑菌浓度为0.2%(V/V);通过红外光谱发现,藠头活性成分可以破坏白色念珠菌细胞壁€%[-(1,3)-D葡聚糖的糖苷键而改变细胞壁结构从而抑制菌的生长。

(2)抗癌治病?

姜勇等采用抗凝活性指标和抗癌活性指标对苦藠的化学成份进行深入研究。从抗凝活性部位CHCl3层分离得到抗凝活性较好的三对甾体皂疳差向异构体,从抗肿瘤活性部位H2O层中分得2个甾体皂疳和一个生物碱,共6个化合物。采用化学方法对它们的结构分别进行了鉴定,并进行了活性测试。

(3)保健作用

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珍品,苦藠具有“增食欲、助消化、解疫气、健脾胃”等功能。苦藠可以帮助抑制胆固醇合成和降低血压,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症和心血管疾病;中医中,苦藠对冠心病、心绞痛、胃神经官能症、肠胃炎、干呕、慢性支气管炎、喘息、咳嗽、胸痛引背、久痢冷泻有很好的治疗或辅助作用;此外,苦藠可以帮助治疗关节炎,哮喘等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