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肉包子馅的配方调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10

现在的人比较喜欢吃方便快捷的食物,包子就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美食,包子里面可以包的馅种各种各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搭配,酱肉馅包子就是其中一种,只有把馅料调好,包子的口感才可以变得更好。如果你平时很喜欢吃包子,那么就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今天所介绍的内容,然后根据步骤调制不同的包子馅。

酱肉包子馅的配方调法有哪些

 

制作方法一

调味配料:做酱肉包子黄酱是必不可少的,我用的是山东产的欣和牌6月香豆瓣酱,其它材料各少许:五香粉、老抽、鸡精、香油、白胡椒粉。猪肉馅500克,肥瘦各半的,这样蒸出的馅不会很干,吃着很香,大葱800克左右,切碎放在肉馅里,再把上面的六种调味料放上,豆瓣酱大概用了100克,酱比例较大拌均后尝下咸度,如果不够再放少许盐。酵母14克用温水化开,面粉750克用酵母水和均,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50分钟后出现较多蜂窝体积变大1-2倍就可以包包子了。

酱肉包子馅的配方调法有哪些

 

制作方法二

主料面粉800g,葱200g,温水溶解酵母,将酵母水分多次倒入面粉中,边加水边揉面,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室温醒发1小时,猪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肉丁,大葱切成同样大小的小片,姜切末,肉丁中加入面酱、盐、胡椒粉、料酒、花生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后腌制半个小时,腌制好的肉馅拌入大葱,搅拌均匀即成包子馅。

酱肉包子馅的配方调法有哪些

 

制作方法三

将五花肉加八角,桂皮,葱姜煮熟切粒,放入葱姜蒜煸炒,加五香粉、甜面酱炒匀即成酱肉,将面粉放入盆中,用冷水和成面团后,醒发1小时左右备用;将小白菜过水焯烫后切碎,加入马蹄粒、香菇粒、酱肉碎,加盐、五香粉、酱油、香油搅拌均匀备用;将面团取出包入馅制成包子生坯,将烤箱上下火240-260度预热,烤盘中刷上油,摆入包子后,分别抹上一层鸡蛋液,放入烤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