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关节疼的补救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14

很多女性在生产后都是需要坐月子来调理身体的,而坐月子期间也容易患上一些月子病,坐月子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这些都是很常见的,像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在月子期间调理。坐月子的时候关节疼痛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女性一定要注意针对性的补救方法。

月子关节疼的补救方法有哪些

 

1.注意保暖

很多妈妈不注意,月子期间吃了凉东西或吹了风,都会引起关节疼痛,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平时不要用凉水洗刷,要用微热的水,一些凉的水果什么的,要加热了再吃,穿着上,要包住每一个危险部位,比如脖子,腰等部位,一旦受了风,难受的是自己。

月子关节疼的补救方法有哪些

 

2.不要过度劳累

很多妈妈由于没有人照顾,不注意卧床休息,很多事情亲力亲为,比如洗尿布等,还有的妈妈习惯于抱着宝宝喂奶,这些都会引起关节疼痛,这时候一定要发挥丈夫的作用,多帮妻子做些事情,妈妈们尽量让宝宝躺着吃奶,这样会减轻腰部的负担,避免腰疼,这是很多妈妈及其后悔的一件事情。

月子关节疼的补救方法有哪些

 

3.补充营养和钙

生孩子毕竟是一件耗费妈妈很多体力的事情,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新的变化,所以,生完孩子,要注意补充营养,使身体尽快恢复,另外,适当补充一些钙元素,不仅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的症状,对吃母乳的宝宝来说,也是极好的。

4.注意饮食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是有很多禁忌的。除了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外,妈妈们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饮酒。所以,爱吃辣的妈妈们这时候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就忍忍吧。

5.按摩

月子期间,很多妈妈顾及到吃奶的宝宝,所以不敢用药,这时候,可以进行一些有效的按摩,来缓解关节疼痛的症状。如果家人不会的话,很多月子中心都会提供按摩上门服务,可以请有经验的按摩师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