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炖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3:57

土豆炖豆腐是最常见的一种家常菜的做法。因为做法比较简单,所以说对于一些烹饪技巧比较生疏的人士来说,也可以进行制作,在制作的时候也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一些食材,比如说喜欢辣椒的,可以放入一些辣椒,喜欢蔬菜可以放些蔬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土豆炖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土豆烧豆腐

材料:豆腐250克,土豆50克,葱,姜,盐,花椒水,酱油,香菜适量,油,高汤200毫升

做法

1、土豆切成滚刀块,豆腐切成菱形与土豆块大小相仿,葱、姜、香菜切末。

2、油锅烧至八成热,分别放入豆腐块、土豆块炸成金黄色,出锅,沥尽油。

3、炒锅再次上油少许,放入葱、姜末炒香,加入酱油,花椒水、高汤,放入炸好的土豆块,开锅再放入炸好的豆腐块、盐,改用小火焖约3分钟,撒上香菜末,即可出锅食用。

土豆炖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吃豆腐的注意事项收藏

1、豆腐不能和菠菜同食,菠菜含有草酸钙,豆腐和菠菜同食,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2、豆腐不能和蜂蜜同食,蜂蜜的促进消化,润肠功能很好,和豆腐同食容易导致腹泻。

3、豆腐不能和茭白同食,容易形成胆结石。豆腐可以和生菜搭配,有利于减肥健美;豆腐可以和金针菇搭配,有利于增强抵抗力;豆腐可以和海带搭配,有助于预防碘缺乏等等。

土豆炖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4、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5、痛风患者、尿酸结石患者忌吃豆腐。豆腐含嘌呤较多,易使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尿酸结石或痛风发作。

6、大豆蛋白过敏者忌吃豆腐,以免出现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