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海螺的吃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4:02

 

海螺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产品,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预防小便不利,调养痔疮方面都能发挥一定的作用,在吃海螺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一定要购买新鲜的海螺,毕竟海螺如果时间过长,里面会滋生病菌,另外在煮海螺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时间足够,这样才能够杀死里面的一些病原微生物。

新鲜海螺的吃法是什么

 

做法一

香辣海螺肉

材料:海螺肉300克香菜1棵生姜1小块干辣椒8个食用油50克酱油2小匙料酒2小匙白糖2小匙精盐2小匙

做法

1.螺肉洗净;香菜洗净切末;姜洗净切丝;

2.锅内放油烧热,爆香姜及干辣椒,加入螺肉大火快炒至熟,再加入酱油、料酒、糖、盐炒匀,最后加入香菜拌匀即可。

注意

香辣诱人,脆嫩可口。螺肉一定要新鲜,否则影响口感。

新鲜海螺的吃法是什么

 

做法二

材料:小海螺,葱,姜,蒜,花椒粒,干辣椒,盐,盐,白糖

做法

1.小海螺洗净,用刷子刷干净螺壳上的杂质,泡在淡盐水中20分钟,之后捞出,用清水重新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2.小葱2根,去皮洗净,挽成葱结,备用 姜洗净,拍松之后切成大片,取6片备用 蒜去皮,切片,备用 干辣椒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水分,掰成2段,备用

3.锅内放入少许油,稍热之后,入葱结、姜片、蒜片、花椒粒和干辣椒段爆香,之后放入海螺煸炒,至螺壳变色,之后烹入生抽和白糖少许,加入2碗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收至汤稠,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新鲜海螺的吃法是什么

 

小诀窍

这个酱爆海螺从准备材料,到最后烹制好了端上饭桌,用时很短,20分钟之内就能搞定,绝对不耽误嘴巴着急的贪吃穷忙族的品尝。

不论是配米饭,还是搭配小酒一壶,慢慢用牙签挑出螺肉,细细品尝都很有滋味儿呢!足以让人暂时放下忙碌的脚步来享受一下慢节奏的时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