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粉主要起什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6:06

市场上有很多蛋白粉产品,尤其是近几年,很多国内的蛋白粉非常受欢迎,大家都知道生命活动必须要有蛋白质的参与,也知道补充蛋白质的好处,实际上,只有那些身体真正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才会有好处,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只要平时的饮食是正常的,通常都不会存在缺少蛋白质的问题,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有必要吃蛋白粉,除非一些营养不良的人,或者因为疾病原因,导致身体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蛋白粉就会起到重要作用。

蛋白粉主要起什么作用?

 

第一、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1、当体内蛋白质不足时,人的基本生命活动就会受到影响,可导致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体重过轻,智力发育障碍;成年人出现疲倦,体重减轻,贫血,血浆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肿;并可引起妇女月经障碍。食用蛋白质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这些症状。

2、大豆蛋白质可以降低高胆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胆固醇对心脏的不利影响,而且用大豆蛋白质替代动物蛋白,可减轻糖尿病患者肾脏负担。

蛋白粉主要起什么作用?

 

第二、哪些人需要补充蛋白粉?

1、对于健康人而言,只要坚持正常饮食,坚持食物丰富多样,就完全能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没有必要再补充蛋白质粉。而且,食物带给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质粉所不能替代的。

2、对于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过食物补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适当选择蛋白质粉作为蛋白质的补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粉的用量。蛋白质过剩,不但使人肥胖,还增加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负担,久而久之就可能影响它们的功能。

3、新生儿不宜食用蛋白质粉,他们应选择蛋白质含量在10%~20%的奶粉。

4、痛风病人要谨慎选择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经过了特殊的处理。

蛋白粉主要起什么作用?

 

第三、蛋白粉的摄入量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人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是65~90克,或者按总能量计占10%~12%即可满足代谢需要。此外,蛋白质摄入量因人的年龄、体重及劳动强度不同而存在一定的差异。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怀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蛋白质的需要量一般高一些。

第四、蛋白粉的副作用

蛋白质摄入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为蛋白质在体内的分解产物聚积会影响正常的肝肾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动物性蛋白质摄入过多还会诱发心脏病。此外,食用过多的蛋白质还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