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肉菜菜谱分享,满足爱吃肉的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34

现今社会,人们有时候把人群分为两种,一种是只吃素的,主张素食主义,他们往往有些洁癖,关注体重,喜欢锻炼,有点小挑剔,但是心思细腻,另一种则是喜欢吃大鱼大肉,性格粗犷,活泼开朗,对于体重的增加或者减少可能当时有些难过,但之后便会忘掉,这种人我们称之为肉食主义。当然,一味地吃素或者吃肉会导致营养的不均衡,是不太健康的,因此专家们主张素肉结合,这样子能够更好地促进人体的吸收,使我们的免疫力提高,素菜大多数人都会烹调,因为它们哪怕是水煮一下再蘸酱,都会让人意犹未尽,而肉菜,可能烹调起来会有一些难度,那么,今天就分享几道肉菜食谱,供大家选择。

一周肉菜菜谱分享,满足爱吃肉的你!

 

(一)麻油鸡

食材:土鸡一只、青红椒各一个、老姜一块、黑麻油3大勺、米酒2勺、盐适量

做法:

1、鸡腿洗净去骨,鸡腿肉用刀剁一下,皮肉相连,把肉切小块,加酱油、白糖、料酒、胡椒粉、淀粉腌制片刻;

2、青红椒洗净切块,葱姜蒜切碎;

3、鸡肉炒之前,加香油抓匀;

4、炒锅加色拉油爆香葱姜蒜,加香油炒香;

5、倒鸡肉翻炒,加酱油、白糖、加青红椒块翻炒;

6、加鸡精炒匀,淋入麻油炒均。

一周肉菜菜谱分享,满足爱吃肉的你!

 

(二)番茄牛肉

用料: 牛肉 400克 西红柿 2个 洋葱 1个 蒜 3瓣食盐 1/2茶匙 水 2杯 黄油 1小块 黑胡椒 1/3茶匙

做法:

1、牛肉切大块、洋葱切小丁、西红柿切块、大蒜拍下

2、锅放在中火倒入黄油融化

3、倒入洋葱碎黄油完全融化,煸炒出香味

4、倒入牛肉块,煸炒

5、直至牛肉变色加入黑胡椒碎、盐

6、倒入两杯热水,转小火 盖盖慢炖,有时间可以慢慢炖,也可以转到高压锅或者电炖锅里炖,直至牛肉八成熟即可

7、倒入西红柿,先开大火

8、开锅转小火,炖制西红柿完完全全的溶解在肉汁内,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收汁或者留多点汁

一周肉菜菜谱分享,满足爱吃肉的你!

 

(三)葱油鱼

原料:鲈鱼1条,生姜、葱半小碟,酱油、黄酒、醋、老抽、精盐适量。

做法:

1、蒸前先在鲈鱼身上平行切入数刀,不要太深,翻过来也切,将黄酒、盐均匀抹在鱼身上,在鱼身开口处塞入生姜让平躺在盘子里放锅里蒸,锅里的水不要太多,约20-30分钟量。

2、加油,鱼眼突出的时候差不多蒸熟。这时候起锅,盘子里会有些汁水,倒掉些,撒葱,加适量老抽、醋把锅里剩水倒掉,起火热油,油气冒起,把油均匀浇在鱼身上。想学做菜吗?关注微信公众号:cooking美食菜谱,图文教您做菜!

(四)茄汁煎鸡翅

食材:鸡翅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刀划口,放入姜片、料酒、蚝油、盐腌制半小时以上;

2、锅中倒油,5-6成热时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放入碗中待用;

3、锅中留底油,倒入番茄沙司,糖,盐翻炒均匀;

4、下入煎好的鸡翅中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煮沸,再揭开锅盖大火收汁即可。

(五)家常红烧牛肉

食材:牛肉 600克 大蒜 6粒 葱 4段 姜 4片 八角 1个 桂皮 1段 干辣椒 4个 料酒 2大勺 黄酱 1大勺 酱油 2大勺 白糖 适量 食盐 适量 色拉油 适量

1、牛肉切大块放入沸水中汆烫一分钟,随即捞出冲洗干净

2、炒锅内烧热2大勺油,爆香葱段、姜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黄豆酱炒香,淋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

5、再加入适量开水(水量要没过牛肉)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约90分钟

6、最后加适量的糖和盐调整味道并开大火把汤汁收浓

(六)虾仁炒蛋

材料:河虾 ( 100克 )鸡蛋 ( 5个 )辅助佐料春菜 ( 少许 )盐 ( 2克 )淀粉 ( 10克 )。

做法:

1河虾洗净去壳,取出虾仁,装碗内,调入少许淀粉、盐、鸡精拌匀,备用;春菜洗净,去叶留茎切细片。

2鸡蛋打入碗内,调入盐搅拌均匀备用。

3油烧热,锅底倒入蛋液,稍煎片刻,放入春菜、虾仁,略炒至熟,出锅即可。

(七)红烧鱼做法

原料:鲤鱼2条,生姜、大蒜5克,干红尖椒2个,葱、白糖2克,酱油2茶匙,料酒2茶匙,油、盐适量。

做法:

1、鲳鱼去除内脏后洗净,在侧面划几刀,用少许盐和1茶匙料酒腌制15分钟。大蒜、生姜分别切片,葱切葱花,红尖椒切圈。

2、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鲳鱼,用小火将两面都煎至金黄。

3、放入蒜片、姜片、红尖椒圈,再加入料酒、 酱油和适量清水,小火煮至熟透,放入白糖和盐调味,装盘时撒上葱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