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59

如果家里的小宝宝一直是纯母乳喂养的,那么当小宝宝到了6个月的时候,就要给小宝宝添加辅食了,因为这个月龄的小宝宝的消化系统已经比较完善了,在这个时候给小宝宝添加辅食还能增加营养,让小宝宝生长发育的更好。一般来说刚开始给小宝宝添加辅食,要以容易消化的糊糊状的食物为主,在这个时候家长就会发现,有米粉和米糊,这让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来选择了,现在就说说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一、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1.米粉和米糊,顾名思义,米粉是粉状的,颗粒较粗;米糊是糊状的,颗粒细,可以通过奶嘴吃的。米粉只能用勺喂。

2.米糊是一种具有一定粘度和稠度的半固态物质,是由各种谷物经机械粉碎和水煮糊化后得到的。可用于制作米糊的谷物有大米、黑米、紫米,杂粮有小米、玉米、高粱、小麦、大麦、燕麦、荞麦、红麦等。米糊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各种谷类混合的米糊含有更丰富的营养和保健作用;谷物香气释放充分,增进感官享受,促进食欲。米糊制作方便,但也存在弊端:谷物的量控制不当容易出现夹生情况。

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3.婴儿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选择性配料,加入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加工制成的婴幼儿补充食品,供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不能满足营养需求以及婴儿断奶时食用。

二、米糊的做法

食材:大米

米糊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制作步骤:大米洗净,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把泡好的大米放入研磨器中,加少许水,研磨成细腻的米浆,把米浆倒入奶锅中,加入约8倍的清水,小火慢慢加热,其间用勺子不停的搅动米浆,避免糊锅。待米浆沸腾后,再继续煮2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