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里脊是牛身上哪个部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6:16

牛里脊肉也叫“沙郎”,“菲利”,里脊肉是牛身上最好吃的肉。牛里脊肉在牛身的部位比较少,物以稀为贵,很多人都喜欢吃里脊肉,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高,很多人还不知道里脊肉在牛身上哪个部位,下面我们来看看牛里脊是牛身上哪个部位,以后就可以轻松认出来了。

牛里脊是牛身上哪个部位?

 

一.闻味道

对于牛里脊肉的挑选和辨别,也是离不开“望闻问切”四字中医秘诀的,通过闻牛里脊肉的味道是可以做出挑选的。就比如说好的新鲜的牛里脊肉,它的味道可以说是正常的牛肉味道,但是如果说肉不新鲜或者质量不怎么好的就会稍微的问到一些酸味或者其他奇怪的味道。

二.摸弹性

第二个辨别牛里脊肉的方法就是上手摸,虽然说需要上手,但是真的可以感受牛里脊的真实感觉,通过触觉的不同来挑选牛里脊。新鲜的牛里脊肉是有一定的弹性的,而且弹性不错;另外,里脊肉相比于其他肉类来说更加紧致,这就是的表面的紧致可以感受到,表面相对来说不沾手。

牛里脊是牛身上哪个部位?

 

三.看特点

其次呢,就是要学会看,通过看牛里脊肉的外表等能看到的东西来进行辨别和挑选。比如说牛里脊的肉皮就是一个具有鲜明表象特征的地方,在肉皮上是否可以看到一些红点,有红点的相对来说就次一点儿,没有红点是最好的。

然后就是看新鲜的牛里脊的脂肪部分,通过脂肪的色泽表现特征来分辨。一般的话,新鲜的牛里脊肉的脂肪部分会呈现出淡黄色或者稍白一点儿的颜色,而稍微次一点儿的牛里脊肉的脂肪部分颜色就会重一点儿,缺乏正常的新鲜牛里脊肉所应该有的光泽。

看牛里脊肉的表象特征的第三各方面就是看牛里脊肉表面的肌肉表象特征。一般的话,刚刚宰杀的新鲜的牛里脊肉看起来有那种吸引人的光泽,相对来说红色更加的均匀,看起来比较养眼;如果这个牛里脊肉比较次,那么他的肌肉的颜色表现可能会稍微重一点儿。

牛里脊是牛身上哪个部位?

 

四.看新鲜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怎样整体的判别牛里脊肉是否新鲜。牛里脊肉,其实第一个挑选的要则就是要新鲜,新鲜的牛里脊肉吃起来才更加紧致,肉质相对来说也更加坚实,不光是色泽,还有表面的纹路,都是要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