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肽主要有什么作用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51

很多人不知道活性肽是什么,但大家都知道多肽,比如大豆里面的大豆肽,深海鱼的鱼肉里面有鱼皮太,这些其实都是多肽,多肽就是由至少两个氨基酸组成的肽链,对于人体来说,多肽取到了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人从出生之后,就会开始生长和发育,在整个生命活动中,新陈代谢一直在进行中,生命过程中会出现疾病,然后慢慢的衰老,最终走向死亡,多肽在人的这一切生命活动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具体来说,肽主要有以下作用。

肽主要有什么作用呢?

 

第一、肽是什么

肽是介于氨基酸和蛋白质之间的化合物片段,由2个或2个以上氨基酸分子通过肽键相互连接而成,是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片段,机体内很多活性物质,如激素、酶类等本质上都是肽,肽具有强生物活性,其中当属以2-6个氨基酸组成的小分子肽活性强。

肽主要有什么作用呢?

 

第二、肽的功效与作用

宏观上讲,它在人的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疾病以及衰老,死亡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正是因为它在体内分泌量的增多或减少,才使人类有了幼年,童年,成年,老年直到死亡的周期。肽在人体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若减少,人体的机能发生重要变化,对于儿童来说,他的生长、发育变得缓慢,甚至停止,长久下去就形成侏儒,对成年人或老年人,缺少活性肽后,自身免疫力会下降,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引起各种疾病产生。

肽主要有什么作用呢?

 

第三、微观上讲,肽的的功效与作用具体如下:

1.调节体内水分、电解质平衡;

2.为免疫系统制造对抗细菌和感染的抗体,提高免疫力;

3.促进伤口愈合;

4.在体内制造酵素,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

5.修复细胞,改善细胞代谢,防止细胞变性,起到防癌作用;

6.促进蛋白质、酶、酵素的合成与调控;

7.沟通细胞间、器官间信息的重要化学信使;

8.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9.调节内分泌与神经系统;

10.改善消化系统、治疗慢性胃肠道疾病;

11.改善糖尿病、风湿、类风湿等疾病;

12.抗病毒感染、抗衰老,消除体内多余自由基;

13.促进造血功能,治疗贫血,防止血小板聚集,提高血红细胞载氧能力。

14,直接对抗DNA病毒,对病毒细菌有靶向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