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助胎儿入盆有哪些小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53

作为孕妇来说,非常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让胎儿尽早的能够入盆,这对于分娩非常的重要,只要能够顺利的入盆,就能够避免出现难产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生活当中,要积极的做一些调养工作,平时孕妇不要经常久坐,应该适度的运动锻炼,这样都有助于胎儿及时的入盆,比如说,可以经常散散步,做一些划腿运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爬楼梯,这样有助于锻炼臀部和大腿的肌肉。

帮助胎儿入盆有哪些小方法

 

1、散步:

散步是众多妈咪最爱的一项运动,它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每天两次,每次30分钟左右。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四周不要有污染物。

2、划腿运动:

准妈咪可以在室内站好,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3、小马步:

准妈咪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复数次。

4、腰部运动:

准妈咪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5、骨盆运动:

准妈咪双手双膝着地,吸气弓背,吐气,同时抬头,上半身尽量往上抬,反复10次。

6、爬楼梯:

爬楼梯能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平时妈妈可爬爬楼梯,午后可找个小山走走。觉得累的话要及时休息,下楼梯时注意安全。

帮助胎儿入盆有哪些小方法

 

7、做体操:

产前孕妇是可以做体操来适当的提高入盆的效果的,当然现在在国外比较流行,因为体操不但可以促进入盆,还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盆骨肌肉的弹性和柔韧性,对于产前的工作做的还是很到位的。

8、阴部肌肉运动:

准妈咪可以仰卧在床上,慢慢收缩阴部肌肉,同时往上收臀部,数到5后慢慢地落下,反复10次。

9、坐小板凳或深蹲:

要促使胎儿头部入盆,根据多年临床循证医学的经验,反而是深蹲或者坐小板凳的运动方式更有利和更科学。孕晚期(36周以后)可通过深蹲动作促进胎儿入盆。

具体方式是:双脚平放在地面深蹲下去,脚尖不要踮起来。如感觉不适应,做不了就不要勉强。跟深蹲比起来,坐小板凳效果更好,因为坐在小板凳上,可以看电视、摘菜或做简单家务,容易操作,而且也比深蹲舒服一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