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肾虚调理最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57

大家不要觉得肾虚只会出现在男性朋友的身上,其实女性朋友出现肾虚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如果饮食搭配不当,生活不规律的,肾虚也是会随之而来的。女性朋友出现肾虚之后,一定要学会如何去对身体进行调理,比如多吃胡萝卜、蜂蜜果丁、葡萄人参补酒等等,这些食疗法对补肾都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女性朋友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而进行节食,这样对身体损害是非常大的,饮食均衡搭配,适当的有氧运动即可增强体质了。

女性肾虚调理最好吃什么?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

1.胡萝卜: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2.蜂蜜果丁: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3.葡萄人参补酒: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也可多食一些滋阴补肾的粥,因为粥是最容易吸收的食物了。

女性肾虚调理最好吃什么?

 

4.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5.粟米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

女性肾虚调理最好吃什么?

 

6.豇豆 :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最宜。《本草纲目》曾这样记载:“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药志》也说它能“滋阴补肾,健脾胃,治白带,白浊和肾虚遗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