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额头缝针会留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5:40

当孩子因为玩闹的原因,额头受到锐物撞击着时候就会出现伤口,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缝针,进行缝针治疗以后,从缝针的角度来说,一般不会留下疤痕,留疤痕指的伤口的部位,而我们进行缝针治疗,是为了减少疤痕的形成,当然如果额头伤痕好转以后,确实留下了比较难看的疤痕,这时候可以在完全痊愈的情况下进行去疤痕的治疗,比如说激光去疤痕效果就不错,当然在受到外伤的时候,要注意皮肤清洁,尽量减少疤痕增生。

小孩额头缝针会留疤吗

 

1、注意皮肤清洁卫生。

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间,可使用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清洗后使用抗疤痕药物等治疗。

小孩额头缝针会留疤吗

 

2、避免过度磨擦和过度活动。

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摩,也不宜过长时间按摩,这样会造成表皮与纤维板层分离形成水疱或血疱,关节部位过度活动,同样会导致表皮松动分离,起水疱。

小孩额头缝针会留疤吗

 

3、按摩去疤法

按摩之所以能够去疤痕是因为适度的按摩能够活血化瘀,疏通筋骨,对身体的很多方面都有好处,对付疤痕也不例外。由于疤痕是新生组织生长不均衡产生的,因此按摩可以有效的回复局部组织的活力,促进新生皮肤的再生,让疤痕的部分回复和周围肌肤一样的颜色。因此按摩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简单易行又不用花钱,而且效果尚佳。具体操作方法:手掌根部轻揉疤痕,每天3次,每次大约10分钟。

4、姜片去疤痕

把新鲜的生姜切片,然后用姜片轻擦疤痕,最后再将姜片敷在疤痕部位片刻,然后去掉更换一片,反复两三次。此方法贵在坚持,可以每天这样操作一两次,长此以往小的疤痕就会消失了。因为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从而弱化疤痕形成和生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