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招教你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6:24

社交恐惧症并不可怕,其实我们生活中十个人中至少有七八个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社交恐惧,只是大家的程度不同罢了,大部分都不需要治疗的。但如果由于社交恐惧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的话,那么一定要积极治疗,同时要改变一些生活习惯。下面是心理学专家给大家介绍的可以缓解社交恐惧的五种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五招教你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就是拒绝一切与人交往沟通的方式,社交恐惧症会让我们越来越孤独,并且感到生活的无趣。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呢?

1、别太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

紧张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的身体上的不适,根据强化理论,如果紧张时我们太在意自己的身体某些部位的紧张反应,就相当于在强化自己的紧张行为。使其一步一步的加重。而当我们不去管自己的紧张反应后,由于紧张得不到注意和强化,紧张反应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

2、要壮大胆量

有些人不敢上街,看到人就害怕,出门前可以做个心理安慰,心中幻想着自己很强大,把街上的人都当作是一些景物或者动物。如你在某个场景见到一只可爱的小狗,一只乌龟你会害怕吗?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吧。出门前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我一定可以的”。先去从楼下小卖部练胆,渐渐地转移到多人的地方,慢慢的我相信大家的胆量一定有所改变。

五招教你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3、吸取教训

患有社交恐惧的人或许曾经被人否定过,被拒绝欺负过,你们可以想想人生不可能都会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经受些挫折,被人拒绝过否认过才会懂得成长。就算是经历一些不愉快的事,我们应该得从中吸取教训从新开始,而不应该渐渐封闭了自己,几年后再回想一下曾经所经历的磨难,便会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记住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4、从心理上去掉在社交中的自卑感

若带着消极的心理,常常会使自己不愿多说话,不愿多活动,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社交上不如别人,并不是什么都不如别人,要多想一想自己的长处,不习惯社交的人,尤其要去掉自卑感,树立一种自强,自信,自立的自我精神,只有这样,在心理上才能战胜消极,在待人接物中,变得主动,显得落落大方。

五招教你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5、勿对自己要求过高

过于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过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别人的承认,从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现况,不要去管别人怎么看,你越害怕出错,就越会感到手足无措。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