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牛奶煮多长时间好 煮牛奶糊锅了还能喝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17:13

新鲜牛奶不能直接饮用,必须煮熟煮沸,那么生牛奶煮多长时间呢?若是不想牛奶的营养流失又达到灭菌的目的,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到底生牛奶煮多长时间?

生牛奶煮多长时间好

生牛奶煮起来讲究很多,既不能煮得时间太长,那样容易使营养流失,失去了喝牛奶的意义;又不能时间太短,那样不容易杀死生牛奶中的细菌。所以一定要掌握好火候。最好的办法是,用大火煮沸后,赶紧挪开,待扑起来的牛奶落下去后再放到灶上,用文火煮3分钟,如此既保存了营养,又杀死了病菌,两全其美。

煮牛奶糊锅还能喝吗

最快速煮牛奶方法,锅里注水,碗里装着牛奶,通过热传递加热牛奶。糊锅的牛奶不可以喝,因为牛奶中蛋白质发生了变化,有可能产生致癌的成分。

煮牛奶糊锅了怎么办

1、刷糊锅。先用热水浸泡一会,这样就容易洗干净。千万不能用钢丝球刷去刷锅子,一来会刷坏锅,二来会留下铝元素,对身体不好。如果一定要刷,可以选择粗布。

2、啤酒和白酒清洗糊锅。锅底有牛奶粘锅,可以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再加一些清水,放置5分钟后再清洗。

3、山里红去糊锅底。牛奶粘锅了,可以放几个山里红在锅里,加入少许凉水烧开,千万不能烧干,这样锅底很快就会去掉。注:煮牛奶一定用大火煮,时间不需要过长,避免挥发牛奶的营养物质。

煮牛奶注意事项

1、煮牛奶要注意火候

大火加热就行了,不需要煮太长时间,时间长了反而会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有的人认为高温可以杀菌,就长时间的大火加热,这样却适得其反,破坏了牛奶的营养价值,而且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

2、煮牛奶时不要加糖

加糖的牛奶虽然喝起来会更美味一些,但是却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长时间喝的话,对身体健康也是很不好的,尤其是小孩子,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而且,摄入过量的话,就会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