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榨果汁那层泡沫千万别倒掉 怎样榨汁可减少营养损失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17:13

用榨汁机榨好的果汁上面都会有一层厚厚的泡沫,一般人都会因为它没有味道,甚至看起来不雅观而将其倒掉。但是专家说其实这层泡沫是很有营养的,千万别扔掉。

果汁泡沫要喝吗

医学研究证明,这层泡沫中富含酵素,酵素对人体很有好处,比如抗炎抗菌、净化血液、增强免疫力等。但这种酵素很容易就散掉,只有尽快地喝完才能保证其活性。

榨果汁会流失营养吗

榨汁的直接后果,是损失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类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哪怕是榨了之后马上就喝也是如此。

因为,水果蔬菜的细胞当中,都有复杂的超微结构,就好像蜜蜂蜂巢那样的格子,里面的内容却不一样,不能混在一起。比如说,维生素C一定不能和各种氧化酶相遇,否则就会互相作用。可是,在榨汁时,高速旋转的刀片会把大部分细胞破坏掉,把所有营养素都混在一起。如此,维生素C遇到了多种氧化酶,就会损失惨重。

怎样榨汁可以减少营养损失

很多人不知道,商业生产中制作果蔬汁,往往要对果蔬进行热烫处理。也就是说,需要把水果蔬菜在沸水中略微烫一下,把那些氧化酶“杀灭”掉,也让组织略微软一点,然后再榨汁。这样,不仅维生素的损失反而变小,出汁率增加,而且还能让榨汁颜色鲜艳,不容易变色。特别是那些没有酸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芹菜、鲜甜玉米,一定要烫过再打汁。至于吃完整蔬菜水果的那种饱腹感,是无论怎样榨汁都不能保留下来的。喝果蔬汁并不怎么觉得饱,而吃完整的水果蔬菜会觉得很饱,因此减肥者还是用完整吃的方法比较好,榨汁不是理想的选择。

榨汁注意事项

1、留下橘类水果的白色海绵层

柑橘类的水果,比如橘子、橙子、柚子等,剥掉外皮之后里面都有一层白色的海绵层,它富含维生素C和生物黄酮素,有营养价值。

2、不用铝制容器盛放果汁

铝一旦摄入体内便很难排出,直接损害脑神经细胞,让人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鲜榨果汁中的柠檬酸、果酸都能促进人体对铝的吸收,因此不要用铝制品来盛放果蔬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