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街头玉米为何这么甜 如何分辨香精玉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17:13

街头出售的水煮甜玉米很受欢迎。但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这些玉米和自家锅中煮的玉米味道不一样,不仅特别甜,且久煮不坏,这是何故? 如何辨别香精玉米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街头玉米为何这么甜

有些玉米贩子会在煮玉米时添加甜玉米香精,使得玉米的芳香更加明显。甜玉米香精主要含有食用香料和食用香精辅料,能在常温下散发出芳香气味,其本身是无害的,不过一旦使用过量,就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带来损害。长期食用含有玉米香精的食品,会对肝脏造成损害,使肝脏的排毒功能衰退,还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产生厌食行为。此外为了避免玉米煮久了会坏掉,有些小贩也会在其中加入防腐剂。

玉米香精的危害

据了解,玉米香精中含有一种亚硝酸盐—亚硝酸钠,它是一种对人体有害,可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失去运输氧的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性损害。而亚硝酸盐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起着色、防腐作用,广泛用于熟肉类、灌肠类和罐头等动物性食品。鉴于亚硝酸盐对肉类腌制具有多种有益的功能,现在世界各国仍允许用它来腌制肉类,但用量严加限制。

如何分辨香精玉米

1、正常煮制的玉米:颜色自然,黄玉米呈淡黄色,玉米粒表面有时会出现细小褶皱,闻起来清香,舔玉米粒表面没有明显甜味,吃起来爽口。

2、添加香精煮制的玉米:颜色明显变亮,黄玉米呈亮黄色,玉米粒看上去很饱满,舔玉米粒表面有明显的甜味,吃起来口感非常一般。

专家表示,长期食用含有玉米香精的食品,会对肝脏造成损害,使肝脏的排毒等功能衰退,还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产生厌食行为。当然,偶尔食用则对身体影响不大。但消费者还是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尽量选择非添加香精煮的玉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