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瑜伽排毒体式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4:00

文章导读

月经是每个女生都需要经历的事情,一般来说,经期的女性都是非常虚弱的。尤其是有痛经的女生,经期更加的难受。不过相对来说,经期也是减肥排毒塑身的好时机。因为在月经期间,身体各方面的运行都在加速。所以也更容易排毒,比如说在经期做瑜伽,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排毒方法。

 

1.英雄式

双膝弯曲跪地,大腿与臀部同宽,小腿略往外张开,脚背碰地,臀部坐在瑜伽砖上,背部向上延伸。

双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停留30秒~1分钟。

功效:英雄式和牛面式主要在舒缓经期所产生的关节疼痛,特别是髋关节和膝关节的酸痛,透过呼吸延伸双手,放松上半身肌肉,也能舒缓背部和肩、颈的酸痛。

经期瑜伽排毒体式有哪些

 

2.前弯式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

功效: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经期瑜伽排毒体式有哪些

 

3.祈祷式

双手臂弯曲在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气,手肘往外张开,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动至胸口位置,保持呼吸停留大约一分钟。

功效:祈祷式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4.吉祥式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功效:舒缓痛经及经期引发的腹部痉挛,减轻子宫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压力,延展胸腔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