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味锅巴菜,原来是这样做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34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对生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不光要求的是住的环境,平时日常的出行,还有饮食方面,营养健康,美味,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还可以加快人体的吸收,这是很多人对美食的要求,在美食中富含这些要求的有锅巴菜,锅巴菜中加入了粗粮面粉,调味料不多,没有发胖的食物,属于健康放心的美食。

美味锅巴菜,原来是这样做的!

 

做法

材料

(大米500克,绿豆500克,葱花、姜末、香菜段、花生油、芝麻油、大料粉、面酱、酱油、五香粉、碱面、湿淀粉、香干片、芝麻酱、腐乳汁、辣椒油等。

制法

(1)将绿豆磨碎、过筛,用清水浸泡,然后用手揉搓,捞去豆皮、杂质,控去余水,与泡好的大米混合,磨成粥状。

(2)将烙子置小火上,舀上面糊,摊成薄似纸张的圆形煎饼,改刀切成柳叶形。

(3)制卤时,先将香油烧热,投入葱花、姜末、香菜根,至炸呈金黄色时,下大料粉、面酱,倒入酱油,开锅后倒入盆内。再将清水烧开,放入大盐和制好的酱卤。锅开后,倒入酱油,下大料粉、五香粉、姜末、碱面,待卤汤开后,用水团粉勾芡,倒入容器内。

(4)用部分洁净盐水将腐乳泻开,再与其它盐水搅在一起,加味精调匀。另将辣子面用热油炸成杏黄色,将油、糊分开。

(5)另取香干切成小象眼片,放在烧热的香油中炸至外皮发脆,倒入开水中煮。开锅后,倒入酱油、味精,再开锅后,捞出香干,最后,用香油将芝麻酱调稀。

(6)食用时,将'嘎巴'投入盛有卤子的容器内,适当搅拌,盛入碗内,并根据各人口味,加入腐乳汁、辣椒糊、香干片、芝麻酱和香菜末。

美味锅巴菜,原来是这样做的!

 

做法二

材料

主料:小米面150g,绿豆面150g,水360ml

辅料:香油适量,盐适量,十三香适量,姜粉适量,芝麻酱适量,腐乳适量,韭菜花适量,辣椒油适量,香菜适量,蒜水适量,味极鲜适量,鸡粉适量,水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

第一部分:制作锅巴

1.小米面和绿豆面1:1的比例,加入水的比例是小米面、绿豆面的总和,再多一点点即可。以这个为例:小米面和绿豆面的总量是300克,加水300ml,拌匀,这时有些稠,再加入50-60ml的水,试着往里加入,不要太稀。

2.电饼铛预热,用油刷将电饼铛刷一遍,不要带很多油。

美味锅巴菜,原来是这样做的!

 

3.在刷完的电饼铛里倒上面糊。

4.快速的用刮板摊开成薄饼。

5.待薄饼四周上翘,将其翻面。

6.翻面后再烤1-2分钟就熟了,大约4-5分钟一张锅巴。

7.依次烙好多张锅巴。

8.把多张锅巴叠加在一起,切成不规则的条状。

9.切完的锅巴抖散,放凉,放入冰箱储存。

第二部分:制作卤料

1.准备好食材:淀粉、姜粉、十三香、香油、味极鲜、鸡粉和盐。

2.准备好调料:香菜、蒜水、腐乳、芝麻酱、韭菜花和辣椒油。

第三部分:把锅巴和卤料组合

1.从冰箱取出锅巴,放在电饼铛上热一热。

2.锅中放水烧开,放入十三香和姜粉,快速的减半均匀。

3.放入美极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