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肘子的家常做法,这样做入口即化!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52

文章导读

肘子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用来清炖,清蒸,还可以做酱肘子,酱肘子需要准备甜面酱,酱油,白砂糖以及淀粉类,先把肘子腌制最后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烧到肘子开始变色就可以出锅,肘子一定要炖得酥烂,只有酥烂后,肘子肥肉才能入口即化,变成嫩滑的口感。

酱肘子的家常做法,这样做入口即化!

 

酱烧肘子

材料

主料:猪肘400克,

调料:甜面酱8克,白砂糖15克,酱油15克,料酒8克,味精5克,玉米淀粉10克,大葱15克,姜3克,白皮大蒜10克,盐5克

做法

1.将肘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

酱肘子的家常做法,这样做入口即化!

 

2.葱、姜切片;

3.锅烧热,放油,把甜面酱下锅;

4.待炒出香味时烹入料酒、酱油,将肘肉和葱姜放入锅中稍炒,添汤,随即把精盐,味精,白糖下锅烧开;

5.用小火,慢烧,待肘肉烧透,勾芡炒匀上碟即可。

小诀窍

食物相克:

猪肘: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酱肘子的家常做法,这样做入口即化!

 

酱肘子

材料

猪前肘1只,海盐5G,花椒粉5G,冰糖10G,黄酱10G,大料,花椒,白芷,豆蔻,肉蔻,丁香,桂皮,香叶,小茴香,干山楂,葱姜等

做法

1、猪前肘去骨(骨头不要扔),用海盐和花椒粉腌制24小时

2、洗净猪肘,用粗棉线将肘子捆好

3、炒锅内放油,倒入冰糖炒糖色。将猪肘放入上色,倒10G老抽,10G黄酒、10G黄酱略炒。

4、砂锅坐水,冷水下入棒骨(一是可以防止肘子粘在锅底,二来棒骨炖好了做成酱棒骨也非常香)。烧开后打去血沫子,将猪肘和酱料倒入砂锅。把各种炖肉料都一起放入。

5、转文火,炖煮4个小时。

6、放凉后解开棉线,切片摆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