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芽土豆吃了会有什么危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24

文章导读

在春季的时候,土豆是非常容易发芽的,土豆在发芽的过程中,里面会产生一些毒素,所以发芽了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如果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吃了发芽的土豆,健康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对于发芽的土豆,今后还是别吃了,否则可能会出现下列症状。

发芽土豆吃了会有什么危害吗?

 

第一、发芽土豆中毒症状

发芽马铃薯中毒通常发生在食用后数十分钟至数小时,先有咽喉及口内刺痒或灼热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然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还可出现头晕、头痛、呼吸困难。重者因剧烈呕吐、腹泻而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血压下降;严重中毒者可出现昏迷及抽搐,最终因呼吸中枢麻痹而导致死亡。

发芽土豆吃了会有什么危害吗?

 

第二、如何预防土豆发芽

想要预防土豆长芽,应该把它贮存在低温、通风、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

如果生芽过多、且土豆皮的表面已经变成黑绿色就不要再吃了。

另外,在购买时,要注意土豆的外观颜色,有异味,发黑的就不要购买了。

发芽土豆吃了会有什么危害吗?

 

第三、挖掉芽的土豆泡水加醋烹饪更安全

如果挖掉了土豆发出来的芽,依然担心其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该怎么办?专家建议:“发了芽的土豆最好是不要吃,但如果觉得扔了可惜的话,可以在挖了芽以后,将准备吃的土豆泡入水中,吃的时候去掉水会更加安全。另外,在烹饪的时候加入些许醋,可以加速龙葵素的破坏,防止龙葵素对人体造成危害。”另外,在烹饪土豆的时候也应当注意多煮几分钟,尽量将土豆做得熟一些,不要吃半生不熟的土豆。

第四、健康提示:

土豆发霉、发青或者发芽,说明土豆中已有大量龙葵素,如果芽不大可以挖掉吃,对健康影响不大,另外还可以烹饪过程中泡水加醋,并注意多煮几分钟以加速毒素破坏;但如果发青严重、发芽较多,则不应再吃,扔掉为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