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降脂茶的制作方法与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26

文章导读

山楂是我们常吃的水果,山楂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在促进消化,促进体内胆固醇分解方面的作用比较明显,所以说适当的吃一些山楂,在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高血压方面的效果都很好,平时可以喝一些山楂降脂茶,在理气,养胃,降脂减肥方面的作用都比较好。

山楂降脂茶的制作方法与功效

 

1、山楂降脂茶制作

材料:山楂10克,红茶3克,陈皮5克。

山楂降脂茶制作方法:上药放入保温瓶中,冲入热水大半瓶,塞紧塞子10多分钟,当茶频饮,1日饮完。胃酸过高,有溃疡病者不宜饮用。

主治:①过食膏脂,血脂偏高,或伴见头昏脑胀,常觉口中粘腻或喉中多痰,或体偏肥胖。②平明胃酸偏低,纳谷呆滞,或伴脘门不舒。

制法:上药放入热水瓶中,冲入沸水大半瓶,塞紧塞子10多分钟。当茶频饮,1日饮完。

宜忌:胃酸过高、有溃疡病者不宜饮用。

山楂降脂茶的制作方法与功效

 

2、山楂降脂茶功效介绍:

(1)、消食、理气、降脂。本方中的山楂是主药,现代研究症明,山楂含有山椅酸、酒石酸、柠檬酸、黄酮类及苷类等,具有扩张心血管、降血压、降血脂、助消化等作用。

(2)、陈皮理气快膈,有助饮食消化,以辅山楂消积。红茶是经过发酵加工而成的,也是和胃消食除积的佳品。本方主治一为过食高脂,血脂偏高,或伴见头昏脑胀,常觉口中黏腻或喉中多痰,或体偏肥胖;二为平时胃酸偏低,纳谷呆滞,或伴脘闷不舒。

山楂降脂茶的制作方法与功效

 

3、三种山楂食品的制作方法:

1、山楂黄精粥:山楂15克,黄精3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食用。

2、山楂降脂露:山楂1000克,桃仁100克,蜂蜜适量。山楂、桃仁水泡30分钟,水煎2次,去渣取汁,加蜂蜜,加盖,隔水蒸60分钟,离火冷却,装瓶即可。

3、三七山楂粥:三七5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共煮粥食用。

同时希望各位在选择喝茶减肥的同时,能加强运动以及适当的的控制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只有这样瘦身效果才会更明显。山楂降脂茶的效果是有针对性的,每个人体质不同会导致瘦身效果的不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