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条制作过程,教你在家自己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3:3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爱吃辣条,大家也看过关于辣条制作过程的相关报道,即便是这样,也无法让人割舍对辣条的怀念,辣条虽然好吃,但是制作方法缺不放心,倒不如自己在家里做,这不仅可以给小朋友吃,自己吃着也会更加放心一些,辣条的主要原材料是大豆皮,所以自己准备材料,吃出健康辣条。

辣条制作过程,教你在家自己做

 

 

辣条吃多了危害大

辣条,又名辣丝,大多是用加工过的大豆皮制成,然后辅以辣椒粉,色素等腌制而成。辣条可以说没有任何的营养,只是为了满足口感,而这种口感却要以健康为代价。近日央视曝光,这种价格低廉的辣条可能会致癌。人在吃辣的食物后短时间内会大汗淋漓,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主要是因为辣味食物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气血运行,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辣条生产过程难以监控,有很多卫生问题,对人体危害大。

辣条的生产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这样的环境中,生产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质是很难得到有效监控的。劣质的过期油脂或反复使用过的地沟油有强致癌性,经常吃用这样的油脂制作的辣条,会增加患癌几率。辣条变得色彩诱人,单纯靠辣椒来染色是很难实现的,这就需要食品添加剂中的染色剂来帮忙,例如胭脂红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使用量上有严格的规定,但小作坊着实难以监管。

辣条制作过程,教你在家自己做

 

如何健康吃辣条

1、购买健康的辣条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辣条都不健康。有些辣条还是有质量保证的,并且在大超市都有售。健康的辣条包装上应该有生产厂家以及生产日期,和国家认证的合格标志,这样的辣条吃点也无妨。

2、自制健康辣条

辣条是地方特色小吃,真正卫生的辣条吃一些也没什么,但中国的辣条就没有几个是卫生的。想吃辣条,那么可以自己动手。辣条的原材料就是面筋、豆干等等,制作方法也不难,可以考虑自己制作。

辣条制作过程,教你在家自己做

 

如何在家自制辣条

材料:豆皮、油、辣椒粉、小米辣酱、花椒、桂皮、八角、姜、糖、料酒、酱油。

做法:1、豆皮加盐,料酒腌一会儿。

2、将豆皮在滚水中焯一下,起油锅,将豆皮炸至金黄,捞出。

3、油锅先用姜末爆一下,然后依次倒入小米辣酱、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溢,放入酱油和一小碗水烧至沸。

4、放入豆皮,焖到入味,起锅,加盐,料酒腌一会儿。

5、将成品切片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

豆腐皮: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抗氧化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

豆腐皮500g相克食物

辣椒粉适量

孜然粉10g

白芝麻5g

盐适量

鸡精5g

白糖10g相克食物

自制辣条的做法

豆腐皮提前放入冷水中浸泡,泡到透心变软。

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泡好的豆腐皮煎炸,炸至微红捞出。

备好辣椒粉,孜然粉,白芝麻

将备好的料,倒入热油搅拌均匀。

加入盐,鸡精,白糖,搅拌。

将炸好的豆腐皮放入锅中,把拌好的料倒在豆腐皮上,翻炒均匀。

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