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血管病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6:20

心血管疾病是临床上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很多时候还可能会出现许多并发症状。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问题,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临床上对心血管疾病的定义非常广泛,很多疾病都属于心血管的范畴。一般来说,到了中老年阶段的时候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大,因此一定要注意对身体的护理工作。心血管疾病的范围比较广,症状表现也比较明显,患者如果长期都出现了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那么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血管病的症状有哪些

 

1.心悸

心悸是主观感觉及客观征象的综合症状

心血管疾病。主观上患者感觉心脏跳动快速、不整或搏动有力。客观检查可见心跳频率过快、过缓或不齐,即有心率和心律的变化。

2.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也是主观感觉和客观征象的综合表现。主观上感觉呼吸费力,客观上呼吸次数增多,动作快而幅度加大。胸部的各种器官都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如脑梗塞,肺炎,急性气胸,气道堵塞,胸壁肌肉炎症,肋骨骨折等,甚至皮肤带状疱疹的疾病疼痛也可以导致呼吸困难。心脏病心脏病的呼吸困难多为渐进性,逐步加重。

 

心血管病的症状有哪些

 

 

3.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又称为“心源性哮喘”,以区别于肺脏疾病引起的哮喘。发生机制除上述的两点外,入睡后呼吸中枢敏感性降低,肺脏淤血到一定程度造成明显的缺氧,使患者从睡梦中惊醒已感到呼吸极度困难。病人立即从卧位改变为坐位,甚至站立位,症状才能逐渐缓解。

4.急性肺水肿

是最严重的一类型呼吸困难,可以影响患者生命,需要急症急症处理。病人表现为极度呼吸困难,端坐呼吸,明显的缺氧,不断咳粉红色泡沫样痰。

 

心血管病的症状有哪些

 

5.紫绀

紫绀是体征,指粘膜和皮肤呈青紫色。体内还原血红

心血管疾病蛋白(未经氧饱和的血红蛋白)绝对值超过5g%(6~7vol%的不饱和度)。紫绀的机制为缺氧血,血红蛋白过多,及血液淤滞。有中心型及周边型两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