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真菌感染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6:14

真菌感染在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能够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其中耳道真菌感染也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因为真菌通过外耳道入侵到内部,从而引起病变,这常会引起外耳道急性或者慢性的感染,还容易合并细菌感染,常常会导致外耳道出现不适感,引起骚痒和肿胀,有时候会引起外耳道堵塞,造成患者出现听力障碍,引起听力下降,引起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在耳朵进水,中耳炎等等。患病以后要及时进行抗真菌感染的治疗。

耳朵真菌感染怎么办

 

划重点:及时去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是关键!

老师们在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时常用以下治疗手段:

1.及时、定期清除外耳道污物,在干燥后可用水杨酸乙醇滴耳液预防复发;

2.外耳道瘙痒、起皮时可酌情涂用抗真菌软膏(如达克宁、派瑞松等);

耳朵真菌感染怎么办

 

3.严重的、不能使用滴耳液的患者,必要时可口服伊曲康唑,但需要定期复查肝肾功能。(这就是为何可以使用达克宁的原因哦!)

这么麻烦?!!那朋友们生活中如何去预防外耳道发霉呢?

首先,保持外耳道干燥,改正良的挖耳习惯,积极治疗中耳炎,外耳道湿疹等疾病。

耳朵真菌感染怎么办

 

其次,对于已经感染的患者应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

最后,生活中应注意洗漱用品私人化,避免引起真菌传染的情况,同时应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勤喝水、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

所以,没事别老掏耳朵,尤其是有脚气的朋友,或者喜欢在洗脚店采耳的朋友,更要注意哦!

友情提醒:真菌性外耳道炎相对于细菌性感染有易复发的特点,因此需要多次复诊哦,听医生的话总是没错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