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督脉有哪些作用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8:53

目前养生是非常盛行的,很多人都知道要保养自己的身体,这主要就是因为现在人的身体都处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那么养生的方式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多,不过人们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这样的话才可以达到从根本上去养生,最好的养生方法就是中医养生,比如说督脉,这是一种现在非常好的养生手段,也不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任何副作用的产生,不过这种养生方法是要坚持很长时间,最好是不要半途而废的,不然的话也起不到很好的作用,尽可能的还是坚持半年以上的时间。具体功效:

督脉有哪些作用功效

 

神志病,热病,腰骶、背、头项局部病证及相应的内脏疾病。如颈项强痛、角弓反张等症。督脉督一身之阳气,只要是阳气衰弱都可以在督脉上找到合适的穴位进行治疗。

督脉有哪些作用功效

 

督脉起一身之阳气督脉总督一身之阳经,六条阳经都与督脉交会于大椎,督脉有调节阳经气血的作用,故称为“阳脉之海”。督脉主生殖机能,特别是男性的生殖机能。督脉起于胞孩贰粉荷莠沽疯泰弗骏中,下出会阴,后行于腰背正中,循脊柱上行,经项部至风府穴,进入脑内,再回出上至头项,沿头部正中线,经头顶、额部、鼻部、上唇,到唇系带处。督脉之穴有长强、腰俞、阳关、命门、悬枢、脊中、中枢、筋缩、至阳、灵台、神道、身柱、陶道、大椎、哑门、风府、脑户、强间、后顶、百会、前顶、囟会、上星、神庭、素髎、水沟、兑端、龈交共28个穴。

督脉有哪些作用功效

 

督脉虚衰可表现为头昏头重,眩晕,健忘,耳鸣耳聋,腰脊酸软,佝楼形俯,舌淡,脉细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