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部肿瘤早期疾病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8:46

肺肿瘤多为恶性肿瘤,也叫做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对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难度也比较大,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比如说长期低烧,经常出现咳嗽的症状,有时候会出现咳血或者血痰,这时候会表现为身体乏力,四肢发软,还会引起关节痛等症状表现。会导致胸闷,胸痛等症状表现。如果出现类似的症状表现,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治疗的越早治疗的效果就会越好。

肺部肿瘤早期疾病有哪些

 

肺肿瘤早期症状

(1)咳嗽多为偶发性干咳

少痰或无痰,可有少量白色泡沫痰,多于劳累后出现。咳嗽时间不固定,且与体位无关。

(2)咯血或血痰

是由癌组织坏死、溃烂引起毛细血管破裂所致。咯血痰量的多少及持续时间的长短与癌组织内血管损伤程度有关。多为持续性,痰中带血丝或小血块,血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一般治疗不易控制。咯血或血痰的血量一般较少,少数情况下,肿瘤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口咯血。

肺部肿瘤早期疾病有哪些

 

(3)胸痛胸痛

大多在肺肿瘤的中晚期出现,但若癌瘤位于胸膜附近,则可较早出现胸痛,表现为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当癌瘤直接侵犯胸膜时,则可有尖锐胸痛,在咳嗽或呼吸时加重。

(4)发热

肺肿瘤早期症状很少发热,但当癌组织坏死时,可引起低、中度发热,抗生素治疗无效。当病变靠近肺门的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阻塞或半堵塞时,可引起阻塞性肺炎,引起全身发热,此时体温一般在 38℃左右,经抗生素治疗可退热,但如果阻塞病变未除,肺炎可以反复发作。

肺部肿瘤早期疾病有哪些

 

(5)关节肿痛疼痛

主要在大关节,多为踝关节,次为腕关节,无游走性,与天气变化无关,局部可出现肿胀,x线照片除偶见骨膜增厚外,多无其它异常。部分患者可有杵状指(趾)表现。临床上把这些症状称为肺源性骨关节病或异位生长激素综合症。服用抗风湿止痛药并不能使整个病程好转,而肺部的病灶一经切除,关节痛的症状也就随之消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