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8:54

水肿很多人都知道,生活中出现水肿的现象,也很常见,当然人体内很多部位都可能会有水肿的现象,如果人体内有水肿的症状,首先要清楚水肿的部位,不同部位的水肿可能和不同的疾病有关,因此出现水肿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要想消除水肿一定要清楚引起水肿的原因,这样才能究其原因,对症下药。除了针对疾病的药物治疗,饮食也可以消除水肿。食物一般,作为辅助治疗,对身体异常的情况有一定的调节功能,当然一定要注意食物的选择,那么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1.苹果醋利尿消水肿

当中的果胶质能促进肠道运作并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可能造成水肿,以苹果醋平衡身体的酸碱值有利尿作用,产生减轻体重的效果。

2.燕麦粥消水肿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3.花椰菜高纤维有助消水肿

如果想要消除身上的水肿症状,那么就应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铁和钼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有利毛细血管的健康,有助减轻水肿症状,而维生素e则。

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率和调节荷尔蒙的分泌,有利消除身体水肿,铁、钼元素对于除水肿也有好处,这些营养元素在花椰菜当中都含有。另外食用花椰菜还可以预防便秘症状。

消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4.香蕉防便秘

含丰富钾质,高钾能帮助排出体内的纳,有改善水肿及润泽肤色之效。 同时因为香蕉有强烈的促进消化功效,所以可以帮助便秘,防止肚子水肿。

5.薏米排水分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