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被震耳鸣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8:55

 

耳朵是我们的五官之一,耳朵相对来说是比较敏感的,比较脆弱的,当受到外界比较强烈的声音刺激的时候,常常会导致噪声性耳外伤,这会引起听力下降,会引起听力急性的损伤,出现这种病症,经常是在爆破的现场,燃放爆竹的现场等等,比较严重的还容易导致鼓膜穿孔,引起发炎,导致中耳炎等等,如果声音过于巨大,甚至会诱发耳聋,导致长时间的耳鸣还会引起眩晕,恶心,呕吐等。

耳朵被震耳鸣有什么危害

 

1、耳聋

根据受震时,听觉器官的损伤程度来看,爆震性耳鸣轻者可为暂时性的耳聋,重者则可能为永久性耳聋。恢复时间通常以听觉器官受伤的半年为期限,如果半年内没有恢复正常,则基本可断定为感音神经性或混合性故听力曲线多样化。

2、耳鸣

发生率约占 50%。 爆震性耳鸣患者的最大痛苦根源就是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耳鸣烦恼,日不能习,夜不能寐。

3、耳痛

发生率约占 20%。由于爆震性耳鸣患者在受到巨大声响的时候,会发生鼓膜破裂,因此,常会表现为耳痛症状。

耳朵被震耳鸣有什么危害

 

4、眩晕

伴有迷路震荡和迷路出血者可有眩晕自发性眼球震颤及平衡障碍;伴有脑震荡者有昏迷常后遗眩晕头痛头昏 。

注意事项

1、尽量远离噪音:爆震声和噪声的环境下,都容易造成听力的损伤。因此,爆震性耳鸣患者应远离噪声区,或者在噪音区时带耳塞或者做咀嚼动作,来减缓耳内压力,避免耳朵损伤;

耳朵被震耳鸣有什么危害

 

2、放松心情:虽然,爆震性耳鸣让您总是寝食难安,嗡嗡作响,但是压抑、烦躁、焦虑的心情更是让它恢复的更加缓慢,因此,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更好的配合医护,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饮食得当:爆震性耳鸣损害了听力健康,因此,可以依靠日常饮食来调理,以辅助治疗,更早的恢复健康。日常应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铁、锌等营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