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初学者的健身增肌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0:13

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想要健身,达到增长肌肉的目的,首先应该设定一个比较好的可行性的目标,目标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这样有助于锻炼的效果,要制定一个比较好的锻炼计划,平时要注重饮食调养,要保持充分的休息,多吃些有助于提高肌肉组织生长的食物,另外要做好准备活动,要预防肌肉拉伤。

适合初学者的健身增肌方法

 

1、设定一个可行的目标

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别盲目设定健身的目标,最好从实际出发,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还有计划。刚开始锻炼时,不少人对健身都抱有必胜的信心,每天都去运动锻炼,认为每天都锻炼,健身效果一定非常好。

2、制定锻炼计划

每天锻炼,效果不一定就好,很多人锻炼一段时间后,身体常常非常酸痛,接着又不注意休息,肌肉没能快速的恢复,造成没办法坚持运动。因此,假如你想要让你的运动更有效果,那么你一定要注意按时休息,制定一个完善的锻炼计划。

每天锻炼,运动效果不一定就很好。一般建议大家刚开始锻炼时,一周可以锻炼3-4次,不单一的锻炼某一部位,间隔时间休息。例如周一进行胸腹锻炼,周三进行腰背锻炼,周五进行肩膀和手臂的锻炼,周天进行臀部和腿部的锻炼。周二和周四、周六休息。

3、制定饮食计划

适合初学者的健身增肌方法

 

结合自己的体重,和想要增长体重、肌肉的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饮食计划。注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的补充。

查找一些可以帮助你增肌塑身的食物,例如牛肉、牛奶、鸡蛋、鸡肉、瘦肉、鱼肉、土豆、酸奶、苹果、羊肉、面包、燕麦等。

少吃多餐,将一天所需要补充的营养分成5-6餐去补充。以三餐为主,其余时间如上午10点、下午4点和临睡前加餐辅助补充食物。加餐时的食物一般不选择大的食物,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好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酸奶、小面包、水果、蔬菜等

想要快速的增肌塑身,运动前后要适当的补充营养,例如肌酸、蛋白粉、牛奶、水果等。

4、培养正确的睡眠习惯

肌肉并不是在运动中增长的,而是在睡眠时期。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增肌塑身,那么运动前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一般建议在运动前后小睡半小时。运动前的休息,有利于运动时能量十足,精神十足。运动后的休息,可以帮助健身爱好者更好的恢复运动时肌肉的损伤。

另外晚上尽量早睡,不要熬夜。熬夜不仅会让你的身体受损还会阻碍断裂肌肉键的重新连接,不利于肌肉的增长。长期熬夜更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注意力不集中、肝火旺盛、便秘、胃肠道不适等症状。

适合初学者的健身增肌方法

 

5、不懂就问

不要害怕去向别人请教。要知道运动并不简单,运动的方法和动作不对,都可能使你的运动效果大大折扣或做无用功。无论是运动还是饮食补充,遇到不懂的问题应该及时向他人请教,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