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腱拉伤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0:12

肌腱拉伤对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指的是肌肉或者是肌腱活动过度而受到的一种损伤,经常出现身体过度疲劳,或者是运动过量,强度过量,这时候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肌腱部位,比如说大腿后面的果绳肌,或者是内侧的内收肌等等,都容易出现这样的损伤,这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和调养。

肌腱拉伤是怎么回事?

 

肌腱拉伤病因

在身体疲劳和运动强度无法负荷时,就有可能发生肌腱拉伤。总体而言,肌腱拉伤可分为以下几个原因:

外因

导致肌腱拉伤的外因主要是气温过低,湿度太高,场地太硬等。

内因

1、肌腱拉伤可能是因为体质较弱,训练的水平不高,肌肉的弹性、伸展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负荷过度。

2、导致肌腱拉伤的原因还可以是准备活动不充分。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剧烈活动所需要的状态就参加剧烈活动。

3、肌腱拉伤还会因为运动技术低,姿势不正确,动作不协调,用力过猛,超过了肌肉活动的范围而导致。

因此,提醒朋友们在运动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热身。

肌腱拉伤是怎么回事?

 

肌腱拉伤防治

1、肌腱拉伤韧带和肌腱也就是中医说的筋(俗称的筋),对于韧带肌腱拉伤或断裂,自身修复都是很难的,没有得到治疗,很容易出现再次的扭伤,(习惯性的扭伤就是因关节反复扭伤,造成韧带肌腱松弛而造成的);韧带肌腱损伤后,没有得到治愈,因为关节不能正常的活动,所以就会容易造成其它组织的损伤。

2、对于这类软组织损伤,建议最好能选用中医专业治疗;单纯的用一些消肿,止痛,活血的西药是不能修复的;这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只会耽误软组织的治疗。

肌腱拉伤是怎么回事?

 

3、肌肉肌腱损伤的治疗,应根据损伤的程度、该肌与肌腱对肢体所起的功能而决定。如单纯扭伤,一般应卧床休息,予以按摩、理疗,必要时内服镇痛及舒筋活血药,并作功能锻炼等,均能逐渐恢复。

对部分肌肉或肌腱断裂,原则上以非手术疗法为主,应用石膏或夹板等将患肢固定在损伤肌肉松弛位,并服镇痛消肿药物,3周后再进行理疗和锻炼。

4、肌肉或肌腱完全性断裂,则必需早期手术修复缝合,用石膏外固定4~6周,而后进行按摩、理疗,并主动和被动地练习关节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