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辣子酱的家庭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4:07

许多人的家里牛肉买太多一次性吃不完,太新鲜的牛肉保存起来也会比较浪费,所以大家更喜欢把牛肉做成不同的美食,发挥出牛肉中别有的特性,牛肉辣子酱既可以下饭,又可以在做饭烧汤的时候加入调味,是非常不错的,平时可以把牛肉加工成辣子酱,既能保证食材的新鲜,自己做的可以更加放心。

牛肉辣子酱的家庭做法是什么

 

甜辣酱牛肉

材料

食材:牛里脊肉300克、薄荷少许、生姜1块、蒜瓣5颗

调料:泰式甜辣酱50克、盐2克、生抽5克、料酒5克、白胡椒粉少许、水淀粉适量、油30克、鱼露少许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牛肉顺横纹顺片,越薄越好,加入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水淀粉搅拌均匀,再加入10克油一起搅拌,腌制30分钟。

2、把薄荷用流动的水流干净,沥干,切碎,蒜瓣也拍成蒜末,姜也切成姜末备用。

3、锅烧热,倒油,把姜蒜末、薄荷碎倒入锅里爆香,倒入泰式甜辣酱炒匀。

4、把腌制好的牛肉倒入锅内。

5、保持大火把牛肉翻至变色,并使酱汁均匀地裹住牛肉,关火,用余温将牛肉浸熟。

6、最后滴几滴鱼露,会让味道更有层次,但如果不喜欢鱼露,可以省略这一步

牛肉辣子酱的家庭做法是什么

 

小诀窍

1、炒的牛肉片记得切横纹哦。

2、牛肉尽量切薄片,这样腌的比较入味。

3、这道菜做到的油偏多,炒甜辣酱的时候要防热油溅射。

4、牛肉入锅一炒变色就马上关火了,用余温控制成熟度就可以了,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成熟度,稍微带一点血色的牛肉最滑嫩。

5、个人觉得加鱼露的味道会更香一些,但如果不喜欢鱼露的味道,可以不用鱼露。

6、调料中的泰式甜辣酱是一种偏甜的酱,酸甜的口感比较适合小孩和老人,泰式甜辣酱在超市的调料柜都可以买得到。

牛肉辣子酱的家庭做法是什么

 

红彤彤的牛肉辣椒酱

材料

红辣椒1000克,牛肉600克,黄豆酱600克,番茄酱,豆油300克,胡椒粒10克,盐10克,白糖100克,牛肉粉10克,姜末,炒熟的花生

做法

1.将辣椒洗净,用料理机打碎;

2.牛肉切碎或用料理机打碎;

3.锅内入油,将花生炒熟,或用熟油将花生炸熟;

4.锅内入豆油,烧热后加入胡椒粒;

5.加入牛肉翻炒;

6.再加入辣椒碎略炒;

7.加入白糖、盐、姜末;

8.加入黄豆酱;

9.小火炖半个小时,

10.加入番茄酱,拌匀;

11.最后加入炒熟的花生,牛肉粉;

小诀窍

弄辣椒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弄到眼睛里,偶就不小心弄眼睛里,辣的我是眼泪一把一把的,两个眼睛肿的像红眼兔子一样;这个酱不可加水,辣椒会出水,小火慢慢熬制即可;要不时翻动,以免糊底;做好的酱装到坛子里可以放到阴凉避光的地方可以存放很久;不放花生,放点芝麻也会很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