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甜品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4:08

莲藕是一种蔬菜,它的口感脆脆甜甜的,和其它蔬菜水果比起来它比较不适合做甜品,但是把莲藕做成甜品味道还是非常好吃的,像冰糖糯米藕,糖莲藕,桂花莲藕粥就非常不错,如果对莲藕甜品感兴趣的人,就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今天所介绍的内容,按照它的步骤来制作,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莲藕甜品。

莲藕甜品的做法有哪些

 

冰糖糯米藕

材料:糯米80克,藕2节,冰糖60克,红糖50克,清水3000ML。 做法: 将糯米浸泡半个小时;藕清洗干净刮去皮。在藕的一端切开,将浸泡好的糯米塞入藕孔中,不用塞的太紧,但要用筷子适当捅下做到没有空洞,再用牙签固定藕身和盖。入高压锅,加入5-6倍的清水,再加入红糖与冰糖,冰糖要敲碎了放进去,然后尽量用筷子搅拌到冰糖和红糖都基本融化。待糖完全融化后,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压40-50分钟即可。 吃前切成片,淋点煮藕的汤汁上去,撒点干桂花装饰。也可以淋点蜂蜜在上面。小贴士: 藕要选择孔大的那种。 红糖是为了上色才放的,不喜欢的可以不放。冰糖也可以用白砂糖代替,但是做出来的效果,冰糖比白砂糖要好。高压锅在压的时候最好选中火。

莲藕甜品的做法有哪些

 

糖莲藕

材料:莲藕700克,白砂糖350克或以上。 做法: 莲藕切0.7厘米左右厚,泡水,洗掉一些淀粉。煮一锅开水,放入莲藕,焯至莲藕断生。过冷水,继续清洗掉表面的淀粉,沥干。 沥干的莲藕裹上白糖,放了冰箱冷藏过夜。冷藏过夜的莲藕倒入不粘锅,大火煮到沸腾,期间要一直搅拌。煮开转小火,慢慢熬,并且多翻动,让莲藕和糖受热均匀。煮到锅里的糖粘稠拉丝,并且锅边有一圈明显的砂糖结晶,关火。将莲藕倒入一个干净的无水无油的不锈钢盆,并且用筷子不停的翻炒,等莲藕有糖霜析出时,可以直接晃动盆,莲藕的糖霜会越来越明显。 冷却后密封保存即可。小贴士:糖多点熬煮莲藕会比较容易成功。

莲藕甜品的做法有哪些

 

梨藕汁

材料:梨一个,藕一段,纯净水100ml,蜂蜜一大勺。 做法: 梨去皮去核,切小块;藕去皮切小块。处理好的梨和藕放入榨汁机,倒入100ml纯净水,搅打细腻。 搅打好梨藕汁后,用纱布或者筛网过滤即可。 小贴士: 梨和藕的比例可以随意,当然了,梨多点会比较好喝。蜂蜜的量随个人喜好,不喜欢甜的甚至可以不放。 处理藕的时候动作要快,否则藕会发黑,或者切好泡在滴了白醋的水里,可以有效避免藕发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