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菜疙瘩应该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4:05

咸菜疙瘩的一般指的就是芥菜,芥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经常用于腌制咸菜,比如说放入食盐,味精和其他的一些食材来进行腌制,是平时人们常吃的一种开胃小菜,也可以用来炒菜,咸菜疙瘩的使用方法比较近,既可以直接当咸菜吃,也可以用来炒菜,当然它里面含有亚硝酸盐比较高,做菜之前应该先用水泡一下。

咸菜疙瘩应该怎么吃?

 

如何食用

1、清切。咸菜从坛内拿出,在自来水中洗净,切成小块,制成 咸菜

2、冷盘。将清切的咸菜内加入醋、酱油、芝麻油、辣椒等在配合热粥一起,十分爽口。

3、煎炒。可以根据各人的嗜好参些调料,比如生姜、辣椒、蒜头,也可放点红糖,吃起来很开胃。炒咸菜饭味道极好,许多人喜欢吃咸菜饭,又喝咸菜汤,吃起来胃口大开,饭量大增。 蒸或炖。用杂骨、排骨炖咸菜,有一股浓浓的酸香味,吃了还想吃。若是用咸菜炖三层肉,这是一道美味佳肴。做这道菜是一层咸菜,一层三层肉,一直放到满钵为止,然后放到锅里蒸,烂熟后起锅。有了这道菜,你的食欲肯定大增。

所谓的干吃,顾名思义的就是此时的咸菜是干的,湿的咸菜煮熟后通过太阳晒干;每次食用的时候,将其清洗干净后,既可以清切,冷盘,也可以拿在手里面啃。

咸菜特点

咸菜疙瘩中含有亚硝酸盐,这也是咸菜使得许多人望而却步的原因。咸菜疙瘩在开始腌制的2天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并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最高峰,第9天以后开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

所以腌制咸菜疙瘩一般时间短的在2天之内,长的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才可以食用。人工除毒。腌制成咸菜疙瘩后,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钟或日照30分钟,或用热水清洗的方法处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咸菜中残存的亚硝酸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