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才是煮牛肉汤的正确打开方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58

牛肉是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非常美味的一种美食,牛肉入口筋道嫩滑,同时也具有吸收的效果,牛肉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平时可以做煮牛肉汤,煮牛肉汤的时候不能只用牛肉,这样会显得口感非常的单调,更多的是要把牛肉结合在一起,变成不同的花样,常见的做法有番茄,牛肉等配料,牛肉汤既能开胃消化,又可以促进吸收。

这才是煮牛肉汤的正确打开方式!

 

番茄牛肉汤

材料

牛肉,番茄,土豆,洋葱,

辅料:黄油(butter),料酒,葱白,姜片,香叶,番茄酱,盐,鸡精

这才是煮牛肉汤的正确打开方式!

 

做法

1、牛肉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15分钟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块;

3、把牛肉块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许料酒去腥;

4、水开后煮1~2分钟去牛肉纤维中的残留血水;

5、锅烧热后把黄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烧热后放入洋葱煸香;

7、加入切滚刀的土豆块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后加入葱白和姜片

9、炒香以后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请点这里)

10、把番茄炒出浓浓的茄汁后加入番茄酱;

11、炒均匀后加入一片香叶倒入热水加入牛肉块;

12、烧开以后转入砂锅小火慢慢炖煮2个小时,出锅时加入盐和鸡精

这才是煮牛肉汤的正确打开方式!

 

煮汁牛肉汤

材料

牛肉300公克,老姜50公克,葱1根,白萝卜100公克,昆布15公克,柴鱼片30公克,牛骨高汤3000㏄,酱油120㏄,米酒100㏄,糖60公克

做法

1.牛肉入滚锅中汆烫去脏血,沥干水分后放入牛骨高汤中煮约30分钟,再捞出放凉,待凉后略切成4公分×3公分×2公分的厚块备用。

2.白萝卜切长方片,入滚锅汆烫1分钟即捞出;姜去皮切片;葱切段备用。

3.将牛骨高汤煮滚,放入柴鱼片即可熄火并静置约30分钟,即可滤掉柴鱼片备用。

4.将作法1、2的所有材料及所有调味料放入作法3的汤锅内,以小火炖煮2.5小时,最后捞出昆布、姜碎、葱段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