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里有垂体瘤的饮食禁忌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51

垂体瘤是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这种病症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会导致患者内分泌失调,所以人们需要对此有一定了解,这种病症不仅需要及时地接受治疗,健康规律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人们需要对它的饮食禁忌有大致了解,以避免食用了不利于恢复的食物。

这里有垂体瘤的饮食禁忌大全

 

一、垂体瘤

垂体瘤这个病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是呢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一旦发生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还会导致生长发育异常,一旦发病除了积极地治疗,患者的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

二、垂体瘤饮食禁忌大全

垂体瘤治疗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采用一些食疗方案,如多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B2的食品,含磷脂高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多吃,帮助健脑这类食物包括了蛋黄、鱼、虾、核桃、花生,其它的动物的肝、肾、番茄、黄花菜、胡萝卜、菠菜、小米、大白菜、空心菜、枸杞等也需要多吃。

这里有垂体瘤的饮食禁忌大全

 

1、垂体瘤的患者需要注意术前就应该补充营养,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清淡为主,宜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等同时还易消化的饮食,其中包括了豆制品、瘦肉、鱼、绿色蔬菜等。

2、垂体瘤的患者因为总是卧床休息,因此需要注意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因此为了保持大便通畅,患者还需要多食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白菜、芹菜、芝麻、香蕉等。

3、患者在进行手术的术后当日禁食,如患者在手术之后无消化道出血、吞咽障碍等并发症,那么这时候可以进一些流质饮食。同时如果术后吞咽功能障碍的病人,应使用留置胃管鼻饲流质饮食。

4、垂体瘤的患者术后饮食上宜少食多餐,需要注意的是忌大口进食和用力咀嚼,餐前餐后最好是用水漱口、刷牙,注意保持口腔清洁。

5、如果垂体瘤的患者术后如出现尿崩症,那么这时候更需要注意宜进清淡饮食,同时还需要注意补充水分,家属在监护的过程当中还需要注意协助医生监测患者的电解质,以防患者的身体虚弱导致出现水、电解质平衡失调的问题。

这里有垂体瘤的饮食禁忌大全

 

最后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在平时患者还需要注意忌食一些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包括了辣椒、生葱、芥末、生姜、生蒜等等,同时烟酒、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术后的患者还需要注意不能吃一些发物,包括了海鲜、香菜等等。只要患者做好上述的饮食保养,同时多休息,经过正确的治疗就可以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