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韭黄饺子馅的传统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4:03

牛肉是我们中国人饭桌上的常见肉类,牛肉营养价值很高,在平时不仅仅用来做牛排,还能做饺子馅,牛肉韭黄饺子馅的做法简单,可以先把牛肉切碎加上配料腌制,提前把韭黄切好,注意韭黄千万不要做的太碎,因为韭黄本身是口味比较重的,如果做得太碎难免会引起不消化的现象。

牛肉韭黄饺子馅的传统做法是什么

 

牛肉(瘦)知识介绍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牛肉(瘦)营养分析

1.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牛肉韭黄饺子馅的传统做法是什么

 

原料:韭黄250克,牛肉馅150克。 辅料:生抽、料酒、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韭黄择洗干净,沥干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许香油待用。

2、牛肉馅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调料,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韭黄末搅拌均匀即可 饺子馅不出水技巧:

怎样使饺子馅不出水把洗净晾干的菜切碎,放入锅内,浇上食油,菜末被一层油膜包裹,遇到盐就不易出水,再倒入肉馅拌匀,放足盐。这样包出的饺子馅嫩又有汁水,味道鲜美可口。

牛肉韭黄饺子馅的传统做法是什么

 

第一步:在剁好的肉馅中分三至四次加入盐,朝一个方向搅拌,尽可能多的搅拌,使肉馅上劲;

第二步:将充分沥干水份的蔬菜切成碎末(不要挤掉水份,以保持蔬菜的营养)分成三至四次加入,到搅拌过的肉馅中,还是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即可。这样拌出来的肉馅即不出水,又能保持营养,不妨你试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