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芥菜丝腌制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52

芥菜其实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有很好的口感,现在很多人会将生的芥菜用来腌制,做成芥菜酸,其实这种吃法也是备受欢迎的,那么大家有了解过如何动手腌制生芥菜吗?不妨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尝试一下,而且其实芥菜富含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对我帮助我们促进肠胃消化,增进食欲,有很好的效果呢。

生芥菜丝腌制方法有哪些

 

一、生芥菜丝的腌制方法

1、将芥菜疙瘩洗干净后再切丝,然后沥干水分,晾晒一天,等水分挥发掉;

2、准备些花生米,炒熟后去掉外衣;

3、制作调料,在锅里倒进醋,不需要太多,能把芥菜丝拌匀即可。再在锅里放进花椒、八角,煮开后,到处碗里晾凉;

4、把食盐撒在芥菜丝上,带上手套,将食盐充分和芥菜丝搅拌均匀;

5、将调料汁和花生米一起倒入到芥菜丝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进罐子里,密封起来腌制了。

6、最后是用手紧紧地把材料在罐子里压实,越少空隙就越好,在阴凉的地方存放两三天就可以了。

生芥菜丝腌制方法有哪些

 

二、生芥菜丝的营养价值

1、首先,芥菜丝里含有特殊的香辣味,能促进人体肠胃的消化功能,增进食欲,用来在饭前的开胃菜也很适合。

2、其次,芥菜丝里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其中维生素C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在机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增加大脑中的含氧量,可以醒脑提醒,消除人体的疲劳。

3、最后,芥菜丝中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食用纤维素,有明目和通便的功效,所以可以当做是便秘患者或者是眼科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