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清蒸排骨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7

粤菜是中国非常著名的菜系之一,粤菜的口感主打清淡,其中,清蒸和汤类烹饪是最主要的形式,可以说没有粤菜大师做不好的汤。而粤菜对于清蒸的做法更为有名,例如,清蒸排骨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将排骨的味道发挥到了极致。而清蒸排骨以广东的最佳,下面就来看看广东清蒸排骨做法怎么做呢?

广东清蒸排骨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1.蒸排骨要选用软骨部分的子排,口感最嫩。排骨不能太大块,不易熟,切成1.5厘米左右最好。

2.大蒜和豆豉是广式蒸排骨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为了增香,大蒜豆豉切碎后用油炒香了再用。不过为了卖相,最好留一半豆豉不切,整颗加入。

3.蒸排骨切忌蒸过头,否则就不嫩了。蒸排骨的时间根据排骨的多少,容器的大小,炉火的缓急而调节。测试排骨是否蒸好了,只要用筷子把排骨最中间的地层挑出来看一下即可,如果排骨不带粉红色就说明蒸好了。

广东清蒸排骨做法是什么?

 

4.很多人蒸排骨容易蒸出一大碗水。蒸时用锡纸覆盖容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覆盖锡纸后排骨不易熟,而且成品容易发干。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蒸到一半时,把锡纸拿掉,这样,蒸出的排骨不会太湿也不至于太干。

5.最后,别忘了在排骨底下铺垫南瓜或芋头哦,那可是偶的最爱哈 怎样做排骨好吃

广东清蒸排骨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1. 子排洗净用厨房纸巾抹干后切成1.5厘米左右的小块,加入料酒,老抽,蚝油,生抽,糖,盐,胡椒粉和生粉搅拌均匀,腌30分钟以上。

2. 葱, 生姜,红椒,大蒜分别切细。

3. 把豆豉的一半切碎。

4. 锅子中火烧热,放入一大勺油,所有豆豉,生姜,葱和大蒜,炒到香味溢出。

5. 把4的材料稍晾凉后倒入排骨。

6. 南瓜切成小块。

7. 南瓜铺到碗底。

8. 把排骨盖到南瓜上。

9. 用锡纸覆盖装排骨的碗。

10. 锅子坐水烧滚,把排骨连碗放上,盖上锅盖,开大火蒸。

11. 七分钟后,去除碗上的锡纸,继续蒸3-7分钟,直到碗正中底下的排骨粉红色全部消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